close

昨兒個晚上,替師丈蔡老師家的助理 "阿伯" 辦了個歡送會,

想當然,歡送會就是要大魚大肉的吃吃喝喝一番。

於是就選定在台南市小東路上的 "阿進仔" 海鮮燒烤餐廳。

話說 (年紀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總喜歡回顧從前.....),

以前在孫、蔡這兩家實驗室的學生,不會喝酒是不能畢業的,

所以這種大餐就是 "訓練" 的好機會。

當然.........現在不如從前 (就學長跟蔡老師的角度來說)。

------------------------------------------------------------------------------------------

雖然說是預訂七點左右開桌,不過學長姐跟阿伯先到,
等我們幾個到的時候,似乎已經先過些啤酒暖身暖身了。
當然,我們一坐定,啤酒就自然而然的在我的杯中滿了出來......

老師一家也在我們之後不久到來,此時上菜剛剛好,不知道是老闆貼心還是老師時間抓的準。

邊吃邊聊天,也很快就進入 "敬酒" 的階段了。

愛喝酒的人,總也愛講 "輩分" ,好在我已經不是實驗室最菜,
再加上有個號稱 "中山啤酒大賽冠軍" 得主的學弟在,
所以蔡老師的矛頭一直專注在學弟身上,
我也樂得在旁邊跟老師的小朋友玩 (半年前她還恨我恨的牙癢癢的,小孩子的心真難懂啊~~~)。

不過........逃的了一時,躲不過一世。
學長盯著我面前的啤酒 -- "ㄟ~~   懶貓的杯子怎麼還這麼滿啊?"
ㄟ............(算你狠!!)     舉杯敬老師、學長...........

還好,半杯,今天的目標不是我 XD 意思到了就好~~~

不過依我這一杯醉、兩杯倒的實力,半杯黃湯下肚,
就已經慢慢的在我的消化道中吸收、發酵,喝完一杯,我的臉已經紅了。
逐漸透露出活跳跳的泰國蝦,放到水中滾燙著一般 --- 紅啊!!!!!

斷斷續續的半杯、半杯、再半杯.........總也不過五六杯的量,
卻讓我的全身紅的像關公一樣。

漸漸的.......有了一點點暈的感覺。

半個小時多之後我想睡覺了.......一不小心就會偷偷的閉上眼睛休息。
(ㄟ.......聽 seminar 打瞌睡就算了,連吃飯喝酒都......*#!@$ .....)

------------------------------------------------------------------------------------------------------

所幸,沒有再呆很久,在大家的祝福聲中,舉杯歡送 "阿伯" 即將出國,
祝福他一切順利、一路順風,我們也得各自鳥獸散,回家休息了。

雖然大家都會彼此擔心,尤其是我這隻紅通通的大龍蝦,
不過騎車的時候我還是維持著挺清醒的啦~~~

反倒是擔心阿 mo 家遠了許多,雖然她今天沒喝多少,但總是危險,
想送她回家........嗯........但我的狀況也不知道能維持清醒多久就是,所以.......還是別逞強好了。     --.--a

回到家,搭電梯的時候隨著電梯向上攀升,一股暈眩感也隨著上升,越來越暈。
還好........已經到家了。

拖著隨時會亂掉的步伐,回到房間,下意識的打開電腦,上網,
本來是想寫一點東西的啦........不過思考能力下降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

於是乎就在電腦前晃著,等著學妹打電話來報平安,我也打電話給熊姐姐報平安。
學長此時也打電話來,check 彼此的狀況,嗯........就在接到 mo 的電話之後,
我決定還是先到床上去 "準備" 一下好了,電腦一閃一閃的,只是加重自己的暈眩感而已。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入睡的了..............

不過,半夜還是一直爬起來,三點、五點、七點,兩個小時起來一次,比鬧鐘還準.......
每次起來都覺得頭挺痛的,這就是喝酒的副作用啊~~~
五點起床那次,還灌了一瓶蠻牛,之後就稍稍好了一些,
也不知道為啥,又做了一個很詭異很詭異的夢。

至於是怎麼樣的一個夢?     以後再說好了,這篇的廢言又有點多了.......     >"<

=======  我不喜歡喝啤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