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有四天連假,
不過對我來說,完全沒有一般人該有的期待放假的感覺。
反而,覺得這四天連假來的完全不是時候........

由於下週要出國去參加大學好友萱靜的希臘婚禮,
因此實驗得要在出去前做到一個段落,
自然而然,犧牲中秋節連假留在實驗室做實驗是應該的,
只是一年一度的家庭聚會也不能缺席,(還好高雄台南近的很)
所以............第一次體會到大老板趕場的感覺。

--------------------------------------------------------------------------------------

本來的打算,今天做完實驗,準備這個禮拜課堂上老師出的作業,
明兒個中午趕回高雄,參加老爸那邊兄弟姐妹們的聚餐,晚上再趕回台南,
然後禮拜一晚上再趕回高雄跟阿姨、表兄弟姐妹們烤肉。

不過晚上從實驗室回家洗完澡之後想想,提前回家也好,
讓老媽能看看他這 "出門像失蹤,回家像撿到",正在遭受博士班課程摧殘的兒子 ----- 的睡相也不錯。   (如何?  我夠貼心吧!!)

對於我自己來說,禮拜天早上早點爬起來讀 paper ,進度應該也 OK。
(先決條件是 -- 要爬得起來再說)

晚上十點半,不知道還有沒有電車可搭,也不知道火車時刻,
剛好老哥從同學那兒接手了一台二手車,準備寄回高雄給老爸用。
腦子動的快的人........大概也想到了............

衝衝衝小隊長基因啟動!!!          細低~~~    騎車回家!!   是一定要的啦!!!

-------------------------------------------------------------------------------------

說到這台老爺車,估計是第一代光陽豪邁,
跟我老哥 (我現在在騎) 的第一代三陽迪爵應該是同一時期的車。
只不過這台豪邁,看起來也真的像是 N 年沒有整理門面的流浪漢那般 "豪邁" 樣,
雖然之前就聽老哥交代過,這台車之古老,需要熱車 "一陣子" 才好騎,
不過當我催動油門,準備離開家裡的地下停車場時,
還真的是被它的 "無力感" 給嚇到.........
這樣的車,我要騎多久才到的了高雄啊?

到底有多麼無力?
明明已經把油門轉了半圈,卻只聽到引擎聲不斷的嘶吼著,
卻只以時速十幾二十公里的速度慢慢往前進.............

還好,隨著時間增長,引擎越來越熱,車子的加速也越來越順,
約莫穿越了半個台南市之後,速度已經可以提升到 60 km/hr。
果然跟我一樣,屬於 "超級慢熱型" 的啦!!!
哈哈~~~

-------------------------------------------------------------------------------------------

隨著逐漸脫離台南市區,路上的車輛漸少,道路也變的寬敞,
老豪邁漸漸的可以將速度提升至 70 km/hr,但是...........
從 60 ---> 70  居然需要兩個紅綠燈左右的加速距離.......囧rz
果然,老車就是老車,不能抱以太大的期待啊~~~~

有意無意間,車速維持在六七十公里上下,順順的跑,
放眼望去,兩旁滿是甘蔗田,馬路又直又寬,油門還沒有催到底耶~~~~
雖然加速慢了點,但是............測測看 "極速" 是多少應該 OK 吧?!
來比較看看這台老豪邁跟老迪爵的性能差了多少!!   -- 這個想法在腦海中浮現

60........70........80..........排氣管放出 "碰" "碰" "碰" 般的怒吼聲~~~
喔喔喔!!! ...............紅燈............(機車勒,才剛覺得有點意思了說)
看起來 "超級慢熱" 還真的不是講假的,有潛力!!  有潛力!!
我漸漸地有那麼一點點喜歡它了~~~

過了路竹,又是一段超長極限加速測試區  (阿不就是荒涼的甘蔗園....),
這次我可是打定了主意,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把油門催到底,
看看這老豪邁的極限到底在哪?

60......70.........80................85......................90 !!!!     喔喔喔!!!
想不到它也可以到 90 km/hr 耶!!!  不輸給老迪爵啊~~~
雖然需要半個小時左右熱車,雖然需要超長距離加速,
不過跟老迪爵下坡路段極速 90 相比,老豪邁在極速上略勝一籌。

但是哩,登上 90 km/hr 的老豪邁,不只 "煙銅管" 瘋狂的咆嘯著,
連車子本身都配合著引擎做激烈的 "簡協運動",
坐墊也隨之振動著我的 A士 (ass; 中文叫做屁股啦!!)。

此刻我的內心相當的掙扎又忐忑不安,
如果................一路上都這麼豪邁的以 90 km/hr 狂飆的話,
我想,要不就是老豪邁的引擎也很豪邁的爆掉,
            要不就是我的 "莫達 (又叫咖撐)" 很無辜的裂開。

最後決定,還是保險點,維持在 80 km/hr 的速度好了~~~~
畢竟............咖撐只有一組啊!!!

------------------------------------------------------------------------------------

不知道是太專注於玩弄老豪邁的速度還是怎樣,轉眼就來到岡山。
再沒多久就到了橋頭、楠梓,回到了家...............

更,回到家才不過十一點四十幾分,全家人睡光光。我被鎖在門外.......
什麼時候開始,幾乎全部都是夜貓子的我們家,這麼的注重養生了?
如此的早睡耶!!!        天曉得會不會早起.......Orz

不過硬是打電話把家裡人吵起來幫我開門啦~~~  
(要不然我是要去哪裡當流浪貓?)

這趟,22:50左右由台南出發,到家 23:45 分,騎了接近一個小時左右。
嗯............稍嫌慢了點.................

----------------------------------------------------------------------------------
很長~~~ 寫完了..................
沒帶相機       >"<       
這次沒有辦法看圖說故事,只好期望大家不要看到眼睛脫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