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殺人償命,欠債還錢!!
我不過才灌了一點點水嘛~~~  (這兩天北部颱風也落了不少水呀)
這就來滿足一下大家的 "眼腦之慾" 吧!!
(哇靠!!  連口腹之慾都可以這樣舉一反三,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  我論版眾吐的七零八落可能之分隔線  ========

賣啦!!!      七大武器之首 -- 好折凳,就可以不用出動了啦~~~
我認真寫就是了...........

(寫完才發現字很多,頭會暈...)
-----------------------------------------------------------

話說,既然前一天就已經決定要來我家開伙,
所以實驗就給他儘可能的往前排,預定六點集合。
不過一整個早上上課的關係,少了半天可做實驗還真的是很趕....
再加上大家等來等去,路上又去買些佐料,
硬是到了七點多才到我家。

清點週一我們烤肉所剩食材 -- 
    牛肉片 --  一盤
    雞肉 --  一大盤
    雞胸肉 --  一大盤 (約八大塊)
    洋蔥 -- 三顆
    青椒 -- 四顆
    筊白筍 -- 數支  (忘了確切數字,六七支的樣子)
    香腸 -- 兩盤 (原味 + 腊味)
    貢丸 -- 一包
    雞心 -- 一盤

估計,六個人吃........好像很多      Orz

------------------------------------------------------------------------------------

一群人不知道是很少下廚還是對別人沒信心,
每個人都 "卡" 在廚房的角落中,
洗菜的洗菜、切洋蔥的切洋蔥、雞肉伴佐料、雞肉切絲.....等等,
每個人都好忙............也好擠,小小廚房空間,塞了四五個人。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廚房那一個角落有多小.......)

一開始我還想要展現 "主人" 該有的風範,下廚幫客人準備食物。
但是,沒多久我就宣告放棄.........我還是退居幕後好了,
幫幫忙拿些炒菜需要的香料出來之後,我就樂得當個大老爺啦~~~
看看電視,偶爾走到廚房去關心晚餐的進度之類的。輕鬆!!   :P

----------------------------------------------------------------------------------

首先由學弟勇哲 & 女朋友雅惠獻上第一道料理 -- 蔥爆雞肉。
經由偷吃測試結果,味道不賴!!!
(ㄟ~~~  是雅惠從廚房端出來之後就先拼命偷吃的啊~~~)
不過呢~~~ 因為這一道菜,把我們買的蔥.....幾乎用光光......
同時,也煮了一鍋的貢丸湯。

再來,由另一個學弟鄭烈施展熱炒的功夫。
蒜頭先爆香,然後下了青椒炒熟,再加入洋蔥,和著青椒炒軟,
最後,倒入牛肉。
沒錯!!!    就是用 "倒的",整個烤肉用的肉片一起倒入鍋中。

老實說,這個舉動可嚇壞我了呀!!!!
因為前一天的 "肉片" 不管是雞肉還是豬肉,都是 "肉排" 的厚度,
他這麼一股腦兒通通倒在鍋裡用炒的,不知道會不會熟吶??
這種做菜的方式........嗯,到讓我想起夜市的蒙古烤肉.........

上菜後,"份量" 一等一 !!!  滿滿的一大盤,
果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ㄜ........)
味道嘛......... OK 啦~~~   還不難接受,青椒、洋蔥、牛肉都吃得出原來的味道。

接下來,不知道是哪位妙廚,炒了個雞心,
這道菜我沒有注意到整個過程,只穿插看到幾個畫面,
勇哲將切成絲的筊白筍丟進去跟雞心一起炒,
佐料有醬油、紅酒 (葡萄酒)、鹽巴、蒜頭、筊白筍 (應該算吧).......等等。
炒出來的顏色..........ㄡ~~~ 一整個黑嘛嘛!!!
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卻意外的還不賴耶~~~

後來我炒了個筊白筍,沒什麼特別的,就加了一點點鹽巴調味而已。

至於超大塊雞胸肉,則是由雅惠特調醬汁 (醬油 + 辣椒 + 大蒜) 稍醃,
丟到烤箱裡用 "烤" 的。
因為肉厚,費了許多時間,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啦!!!

就這樣,以上就是我們 "第一輪" 的菜色。

--------------------------------------------------------------------------------------

蔥爆雞肉的銷路相當不錯,還等不及另一個學妹琪芸的到來,
已經先被清空退場,其他的菜也短少許多。
因此就開始準備第二輪囉~~~

剩下的食材不多,
    雞肉 --  半盤
    雞胸肉 --  持續烤當中
    洋蔥 -- 兩顆
    青椒 -- 一顆
    香腸 -- 腊味一盤   (原味的先冰起來)

雞肉,仍然由雅惠動手。同樣的菜色再來,
差別只在於缺蔥,以及雞肉由切絲變成切塊吧。

我則弄了個簡單的洋蔥炒蛋,很簡單的家常菜,
(蛋還是臨時請琪芸在來我家的路上加購地)
香腸,當然也是由烤箱負責啦~~~

零零總總加一加,這一餐,也吃了八九道菜耶!!   很飽!!!

----------------------------------------------------------------------------

當然,酒足飯飽之後,娛樂是一定要的啦!!!

現在最ㄏㄤ 的娛樂,自然屬 Wii 囉~~~
接上接頭、遙控器,眾人開始廝殺了起來。
(個人覺得,打 Wii 這種電動還是一群人在一起好玩  ^^ )

----------------------------------------------------------------------------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時至午夜,也該是大家回家休息的時候了。
好心的學弟妹們還幫我把碗筷洗乾淨,差一點沒幫我拖地呢!!
不過在我送學弟妹下樓之後,我老哥跟大嫂就跑出來收拾完畢了,
地拖完、桌子擦完、連桌上我才喝一口的飲料都被清光。   Orz

這一天招待客人還真是輕鬆呀~~~     出乎意料的爽~~~

唯一的蠢事,就是學妹們的摩托車停在地下室被管理員鎖上大鎖,
還要脅我,一台車車要 NT300,還好,那管理員平常就有認識,
所以就先幫我們開了大鎖讓學弟妹們得以回家。
卻又拖住我在那裡陪他唬爛了好一會 (搞不好有一個小時),才肯放我走勒。

--------------------------------------------------------------------------------

遺傳到我老媽那邊綠巨人 (好客) 的基因,
有一群人來家裡玩,實在是很令人高興的事。

這麼說來........我們實驗室的學弟妹們也好久沒有來家裡玩了。
不管是台南的家還是高雄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