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帶上牙套矯正牙齒也經過八個多月了 (從 2006 年十月起)。

不是因為愛美.........真的...........
戴牙套是為了調整咬合的空間,以便日後植牙時的需要。

可是呢,矯正做一做才知道我的牙齒真的是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由於左下大臼齒缺牙太久,整個齒列弓有點變形 (據推測是這樣的啦),
所以必須將左下犬齒以及小臼齒往外與上排牙齒推齊。

每個月去調整後,總是得痛個兩三天不能太能正常吃飯,
調整了兩三個月,使用鋼線的效果似乎不是很好,

因此在上個月,我的矯正醫師決定換個方式,很不方便的方式.....
在我的牙齒上又黏上三根鉤子,用以纏繞橡皮筋,
利用橡皮筋的拉力,來把我下排的牙齒往外拉。


綁上橡皮筋之後.......一整個就像是科學怪人,    >"<
講話的時候嘴裡就四條紅線在哪裡伸長縮短的......
常常,打個哈欠,橡皮筋就斷了 -- "ㄆㄧㄚ!! "  硬生生的打在我的舌頭或者是牙齦上。

這個時候就需要再補上一條,小小條的橡皮筋.......一開始還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而且每次吃東西的時候就得整套拿下來 (橡皮筋以及上顎矯正器 -- 不是 "假牙"!!   >"< ),
真的是挺累的,數度好想放棄..........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東西少的關係,
最近瘦了不少,算是唯一的好消息吧。

昨天跑去新天地的時候順便買了一條新褲子 -- 29 腰,哈~~~
心裡暗爽的很,傳說中的大肚子真的消失了。    :P

不過看這種矯正進度.........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完成矯正的 program........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