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吃飯時,跟小毛學妹聊到不久的未來的計畫。

我們幾個老的想的,大概不外乎阿mo 是不是要繼續留下來跟大家一起打混,
還是想跟汶小淇一樣到外面去打拼?

不過,毛兒卻是有另外的計畫.......到國外去闖闖,短期的打工旅遊行程,
大概就是這幾年流行的 working holiday 吧?     (還是 farmstay ?)
http://www.studenttravel.com.tw/work_travel/travel.htm
https://www.studyabroad.moe.gov.tw/studyabroadinfo/moe_1.html

挺讚的!!      年輕真好!!

出國遊學、旅行、工讀,也曾是我的夢想。

之前我在唸書 (大學) 的時候,沒這種東西,
夢想著出國遊學,出去一個月卻得要花上個十幾二十萬,
家境貧窮的我....當然是....只有當做 "夢想" 的份。

這幾年流行這種邊打工邊遊玩的 program ,卻有著 "年齡限制"。   囧rz
而且我也深陷在研究生的深淵當中。因此這遊學的夢......看來就真的只是 "夢" 而已了。

其實,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當飛行員,尤其是戰鬥機的飛行員。
因此從小就暗自期待,期待空軍官校來學校推廣、選才的那一天。

很可惜......我的眼睛在高二的那一年,有點看不太清楚的跡象,
而當時空官的體位要求相當的高,所以在得知其中一眼有輕微近視的時候,相當的擔心,
即使醫師說有可能是 "假性近視".......

剛升上高三,空官來選才的那一天,
因為近視而被刷下來的我、哭了......淚在眼框中不停打轉著.......雖然已經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
深受阿湯哥 "捍衛戰士" 的影響,飛行員的夢,我做了很久。

-------------------------------------------------------------------------------------------------------

其實我哥跟我也一樣,兄弟倆對於飛行或者是飛機都有相當高的興趣,
所以始終抱持著即使沒辦法當飛行員,大學聯考時也可以選擇相關科系就讀,
因此 "航太系" 一直是我們兄弟心中的第一志願。

無奈........在老哥考完大學聯考之後,在老爸老媽及眾多親友的游說勸說之下,
航太,這個在老人家眼中毫無發展的科系,我們是連想都不能想的了。
"除了第三類組,其他的一律不准填" -- 這是老爸的命令。尤其是老哥的成績足以填上醫、牙這種黃金科系。

隔年換我考聯考,由於某些原因,我的成績差之我哥有十萬八千里,
有考上學校,應該算是三生有幸了吧........
(為什麼我沒有選重考這個選項,說來話長,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依舊,"除了第三類組,其他的一律不准填"...........

此後,我們兄弟倆的飛行夢,只能在 "捍衛雄鷹" 系列中得到滿足了。

-------------------------------------------------------------------------------------------------------

曾經,有幾次看到報紙內頁寫著 "代訓機師" 的廣告,都有一點點衝動,
小時候的夢想...........

捨棄所有的一切,倒是很大很大的壓力就是了。

這一生,這個夢想應該很難實現了。  >"<    

-----------------------------------------------------------------------------------------------------

其實我挺鼓勵阿毛去的,要是早幾年有這種東西的話,我想我也一定會去 ^^
看看別人家怎麼生活,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民情,一定相當有趣。
地球這麼大.........有好多好多地方想去看看............

看來,我只能期待未來 --- "半年的蜜月旅行"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