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以前,學姐問我:"你媽媽有信教嗎?"
"有啊,一貫道吧" -- 我說。

學姐又問:"那為什麼你會是無神論? 家裡多多少少會影響吧? 你都不會跟你媽媽一樣信神嗎?"

嗯.................好樣的!!
學姐問了一個會令我陷入沉思的問題。

實驗室很好玩,理論上分成兩派,西方基督教派 VS 東方神佛主義,
基督教派代表:熊姐姐、千妹妹、以及畢業的汶小妹還有 Dr. 羅
神佛主義代表:黑皮哥哥、林媽媽、以及小mo

其他人或多或少會有一個比較 "偏好" 的信仰 (或神),
但是我應該算是比較奇特的吧.....主張自己是無神論者。
是不相信神佛存在媽?    ㄟ........似乎也不全是這樣。


我相信也許,在某種層面上,會有所謂的 "上帝"、"神明" 存在。
但是,我實在不太願意相信,光是祈禱或者是拜拜,(到達無敵虔誠的地步)
就可以得到這些所謂眾神的庇祐,然後順利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只要相信:世界上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是要 "教人為善",然後,往這個方向去走就可以了。
管他滿天神佛,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所以,對我來說,信仰?!  很重要嗎??

^^     我還是個 "無(信仰的)神論者".......

------------------------------------------------------------------------------------------------------------
至於 "阿飄",如果有的話,也只是另外一種形式的神佛而已 (只是未達神的境界),
沒在怕的啦~~~   (ㄚmo 希望妳早日脫離這種恐懼)

不過原則上,神跟阿飄都一樣,沒碰到我是暫時不相信祂們的存在啦!!     ^^||
(說我鐵齒?   對啊 QQ 我現在滿嘴都是"鐵齒"~~  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