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

論完好人卡之所以為 "好人卡",以及發放卡片原則之後,

我們進入另外一個議題。

論:領了 N 張好人卡 (感謝實驗室同仁友情贊助 = =||) 的我,至今仍無對象的原因........
(灰色是我極力掙扎的聲音....)
----------------------------------------------------------------------------------------------

不過話說回來,我想問題出在貓哥你身上。

或者不要這樣說,應該說,我相信你是有選擇權的。
到現在還沒有,我會認為是因為你選擇不要,而不是沒有人要你,哈! 

"@@   真的事這樣媽? 可是......我困擾的是......我想要的.....不知道是不是......"

哈哈!!      我懂,想要你的,你都不想要。你想要的,都不知道要不要你對不對?

"我想我是個很慢熱的人,我不可能那麼幾次見面,或者幾次相處,就會有想要的感覺"

這就看了,看哪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加熱速度跟你一樣的人,
我想有吧,你條件又不差..........
只是......這樣說來,
會不會有時候因為覺得沒有特別想要或不想要,所以連多一點見面或相處的機會都沒有了??

"不知道~~~~      是因為沒有特別想要的感覺,所以讓人覺得我 "不想要" 媽? "

這樣也是有可能,你的講法有可能,嗯...........也許..........
不過,反正感情這種事情又不講理智,真的只能隨心所欲啦。

-------------------------------------------------------------------------------------------

我覺得我以前有個老師講得很好,"你得先想清楚你要的大概是什麼樣的條件"。
我當初對她的講法很不置可否,因為覺得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先預設條件。
可是我後來覺得他講得很有道理。

如果你遇到一個人都符合你的條件,這樣就太完美了。

如果你遇到一個人,你有感覺,但在某些方面不符合你的條件,
可是...... 可是在經過想一想之後你覺得說:可是就算他不符合這些條件,我還是很喜歡他耶!!
這樣不就是真的喜歡了嗎?
所以我覺得這方法還挺讚的ㄟ.......

另外那個老師還講過一個條件,我個人覺得很受用,(老師是女的)
她說:你要挑一個能「溫和而堅定」地拒絕父母親的男生,那才叫真正成熟的男生。
不是「凡事都聽話」的孝子就是好的。

以女生的眼光來看,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條件。
然後,我自己也很希望有一天我會到達這樣的境界。而且不只對父母。
我希望我講話可以到達「溫和而堅定」的境界,這在拒絕別人、或與別人爭執時,特別困難。

因為不容易,所以是個目標.... ..簡單就不用想啦!!
要挑到這樣一個條件的人,很不容易 。

不過說實話人生什麼事情容易過了?        哪個人挑一生的伴侶容易過了?
甚至挑完以後,要一起相處一被子又怎麼容易了?

-----------------------------------------------------------------------------------------------------

"那我想,設一個條件 --- "愛我",這是個很籠統的條件吧?!"

這樣也是一個好條件,而且也是用我剛剛的評斷方法。
今天你有了這麼一個條件,如果A女愛你,你還是不愛她,這樣就表示你真的不喜歡她,
沒有辦法,勉強不來。
如果B女不愛你,你還是愛她。這表示你真的愛她。
接下來,就看你有沒有那個能力,去付出這種不一定會得到回報的愛了。

你選擇了不要A女,仍然堅持要愛B女。
或者,有人真的表達出很愛你,你就可以決定要不要愛他。

選擇要了,就是要乖乖愛下去,因為這是你的選擇。
然後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知道:"這是你的選擇,只有你自己能負責哦!!"
所以講到選擇權就要講到負責。

對不起貓哥我要講...可能入耳不是這麼愉悅的話 
你仔細想想,會不會過去有很多次,其實有人喜歡你(先不要講愛不愛好了,因為太難定義),
然後是你自己覺得不喜歡,不要接受,默默地、含蓄地、以各種沒有明講的方式拒絕了,
然後現在再來怨嘆「都沒有人愛我!」?

"老實說............. 我不知道 QQ 也許.........吧"

你選擇不去問清楚??

"我很鈍.......也或許該說 "我很怕誤會別人的意思" ,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喜歡我.... "

所以重點在「你很怕」。
問題在「怕」,再繼續簡言之下去,
你繼續怕下去,再有人喜歡你都沒有用,就看你什麼時候才想要不怕,才想要自己克服自己的恐懼了。

"萬一人家根本沒那個 (喜歡我的) 意思勒? "

頂多就是碰一鼻子灰啊!!  摸摸鼻子,等下次機會囉。
怕犯錯,就什麼事情都做不成,這在感情也一樣。

"碰一鼻子灰,會變的尷尬,至少現在不碰的話還會是..........朋友"

你是不會慢慢試探嗎?
我沒有叫你一下子就「很直接的告白」之類的耶!!
反正你說的這種情況有兩種:要不然就是變得很尷尬,要不然就是冷掉,就看你要哪一種。
如果你真的有想要找個人的話,就會願意冒這個「可能會變尷尬」的險去試試看。
如果其實你也沒有很想要的話,你會寧可讓他冷掉,以免要花力氣應付這種尷尬。

還有第三種可能,也許一開始只是你誤會,可是你的「試探」多次以後對方可能會改變想法。
ㄟ......... 搞不好兩個人就這樣合拍了也說不定。
哈,這是這種情況的三個.........變化方向。

-------------------------------------------------------------------------------------------------------

"如果,我是說 '如果',對方有男(女)朋友了呢? 就是 "誤會" 的成分居多了吧?? "

哦,你是說有男朋友的人還給你有「對你示好」的感覺喔?
這樣我還是建議你將它處理成「誤會」比較好,
但是你如果問我,就可以看出我「很沒有道德感、很任性的一面」了。

如果你有點感覺、又覺得她對你有點感覺的人有男朋友了,
或者不要說有點感覺,而是你很喜歡的人有男朋友了。
我會說:"追啊,他們感情真的很好,就不會讓你有機會。"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覺得那女生跟你在一起會比跟她現任男朋友在一起好,就努力追啊!!!
(這.......前幾天跟麻吉聊電話的時候好像也有聽到類似的意思....Orz...)

很沒有道德感吧?

------------------------------------------------------------------------------------------------------------------

但是說實話,除了這樣鼓勵,我還要加警告!!
通常,我個人認為,跟現任男女朋友在一起,有無法解決的問題,又不願意分手的人,
通常是自己有問題,不夠明快,無法面對自己的問題,才會無法解決。
這種人你追過來..... 就要小心她以後會被別人追走,個性問題。
要有這樣的認知啊......

雖然想分......卻期待對方有所改變, "期待" 是個癥結吧。

或說,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簡言之叫做不認識自己,只是看誰對她比較好,就去跟誰在一起。

可是說實話,你不可能一輩子都寵她,到讓她隨時隨地都滿意。
哪一天,因為你可能生活中,其他方面需要你比較大的注意力,稍微對她冷落了一點,
這時候,她可能就會覺得:"你追到了就沒有當初對我那麼好了。"

簡言之(又來一個簡言之)會在現任男友與第三者之間猶疑不決的人,通常會無法對自己的選擇付責任。
講回來,你真的喜歡這種人的話,就要評估一下自己有沒有能力,長期包容她這個缺陷了。

"你追到了就沒有當初對我那麼好了。這個,.....似乎還挺常見的 XD "

說實話,不少人會有這種感覺......
很令人灰心的,大部分的人不懂得對自己的選擇付責任,當自己不高興時,只會怪對方。
當然啦,這句話也還是有可能是打情罵俏而已,講來撒嬌的,所以......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貓 的頭像
    懶貓

    懶貓的碎碎念天堂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