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沒事,半夜不睡覺,跟如願跑到法國去讀書的蒼蠅聊天,

問到了對 "人" 的感覺,不曉得最近是又被什麼東西給刺激到了就是....

老實說累積了如此多的 "好人卡" ,總也是想知道家對於好人的定義及感覺,

什麼是好人??      她的回答:"我會告訴你好人 = 可愛的人"。

以下是她妙語如珠的解釋。
-------------------------------------------------------------------------------------------

通常講一個人是好人,會代表他的個性中比較多「妥協」的成分在,這不代表不好唷!! 
只是意思是說,他給人的印象,就是不會和別人起衝突,溫溫吞吞的感覺,以及,不會做壞事的感覺。

可是事實上,你在生活中看到受到很多人愛戴的,或說喜愛的,
(或不要這樣講,換一個中性一點的講法:受到許多人「情感投射」的人)
往往都是個性很鮮明.... 也許很多人愛,但往往也很多人罵的那種人,
簡言之就是再某些方面會有一點極端的表現。

可是講一個人是好人的話,表示這個人在「每一」方面,都講不出特色來,
所以就只有一個 "好" 字.... 可以形容。   不壞,就是好。

所以我想那些發卡的人意思都是這樣的。

講回會受到很多人「情感投注」的人。不要說是極端,因為這個詞聽起來不好。
很多時候,是他們會有一點 "堅持" ,在這些堅持方面,能接受的人就會喜歡,不能接受的人就會討厭。
所以,當這個人放在團體中,
"極端" 的作風...... 就會有人喜歡,但也有人覺得「討厭」、「令人不愉快」、「難相處」,
應該說,他的堅持有時候會令人感到不舒服。
但同樣的,通常這令人感到不舒服之處,可能也會是別人欽佩他,或是喜愛他的地方。

那樣子受到很多人「情感投射」的人,其實問題不在他們身上,而是在這些喜歡他們的人身上。
不是他們壞,而是他們有他們的堅持。

有時候,喜歡他們的人會去要求說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應該在這方面跟我妥協"。
但是他不願意妥協,
所以這時候喜歡他們的人就會覺得他們是壞人。
因為「我都對你付出這麼多了,你卻都不回報我」。

可是說實話,有時候人家甚至希望你不要付出你一廂情願的給,然後再來要求那個人做不到的事情,
當他回答「不」的時候,你就指控他是壞人。
遇到這種情況時,問題是出在「你」身上,而不是你口中的「壞人」的身上。

舉例好了,很多最受歡迎的明星,死後都還很多人愛的那種。
其實你去研究他們的生平,你會發現她的問題非常多,自己都不知道怎麼面對。
可是.....這樣的人往往最具傳奇性、最多人愛。

例如瑪麗蓮夢露,
怎麼這種自殺的人會最多人愛呢?

在我看來愛他的人都有問題,因為都看不出她的問題以及自己的問題,
只是一味地將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想法投射在那個人身上,
所以簡言之,這世界不喜歡「正確的人」,基本上越不正確的人越有人愛。

所以接下來,就看你的選擇了,
你寧可有人愛,可是人生中有一堆連自己都解決不了的問題。
還是說,你寧可當你自己,然後慢慢等到那個.....少數眼光清楚,剛好又跟你合的人來。

------------------------------------------------------------
這只是我大略的想法......你可以反駁喔,有討論空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貓 的頭像
    懶貓

    懶貓的碎碎念天堂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