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著昨天的熱情 (ㄟ~~ 如果你看著月曆的話....應該算是 "前天" 了),以及剩下未料理完畢的食材 (這才是主因  XD),

今兒個晚上,繼續轟趴!!!

由前一天晚上苦無舞台可以一展身手的兩位大師: 阿毛以及喬妹來主掌.......我家的瓦斯爐。

所以一整個下午接近下班的時候,毛兒就煩惱著晚上的菜該配什麼好。

喬妹.....則是在來到實驗室之前,都不知道這個 "噩耗",所以還挺開心的.......

------------------------------------------------------------------------------------------------------------------

當我們從國衛院開會回來,便整裝準備往超級市場出發 (嗯....整了一個小時左右 XD),準備晚上食物。

刷刷刷!!!   果斷的選定 "鹹蛋苦瓜"、"炒絲瓜"、"炒高麗菜 (前一天晚上剩下的半顆)",作為配菜,

主食則是由阿毛主掌麵食,另不知道千小惠還買了絞肉以及玉米要做啥就是了。

-------------------------------------------------------------------------------------------------------------------

回到我可愛又溫暖的小窩, "學妹們,該上的就上啦!!!"

老實說,我家的廚房,從前一天晚上開始,就似乎是她們比我還熟 (我還找不到醬油) .....Orz 

今天又是由阿毛跟喬妹主廚,我就樂的在旁邊跑來跑去........納涼啦~~~

因為有昨天的經驗,四個人擠在小小廚房實在是........熱ㄟ  (所以電風扇有先準備) ,

又礙手礙腳的,乾脆我就讓她們好好的發揮吧!!!

此時千小惠拿出她的絞肉以及玉米罐,準備 "加菜" -- 玉米炒豬鬆,

先用油爆香絞肉,看到一顆顆粉嫰的絞肉,隨著鍋鏟在鍋中翩然飛舞,由白轉紅、再由紅轉褐,

豬油香、辣椒香,漸漸湧出.......此時,到隔壁借開罐器的我也及時完成開罐動作 (謎之音:欸欸....這一句話遜掉了啦!!!),

隨著千小惠舞動的左手將金黃玉米粒倒入油亮的豬鬆內,配合右手鍋鏟交錯,

瞬間,黃橙橙的玉米,似珠寶般均勻的嵌合在豬鬆之間,比例恰到好處,色!!   已經贏了大半。

--------------------------------------------------------------------------------------------------------------

此時小毛在旁準備著主食,一絲絲鮮綠的蔬菜麵,每根都帶有豐富營養般躺在眼前,

滾燙著的水,正啵啵啵的躍動著,靠著小毛一雙巧手,將麵條勻稱的散佈入鍋,

一條條由硬變軟,如同水中蛟龍,在筷子的擾動下,恣意在水中遨遊,逐漸變成青綠,

每一條看來都似是滑順入口,下鍋、起鍋,展現著阿毛精緻的手腕功夫。

了不起啊!!!   看似簡單的下麵,也能被我寫成這樣......... 喔!!   不是啦~~  我是說 "被小毛發揮的淋漓盡致"

--------------------------------------------------------------------------------------------------------------

此時,喬妹在一旁也沒閒著,短時間之內已將絲瓜剝的一絲不掛,並且支解成相當均勻的小片,

是跟昨天如出一徹的完美刀工媽?    ( 挖阿災~~  沒看到~~~   >///< )

毛接著料理,將蒜爆香時,啵ㄘ啵ㄘ的聲音響著,絲瓜雪白的身軀,隨阿毛手勢逐一入鍋,

鬼斧神工般的料理著..........配合著時間的拿捏,加入 1/3 碗水入鍋,融入絲瓜之中,

鍋鏟讓每一片絲瓜都乖乖的聽從指令在鍋中翻動著,在鍋蓋蓋上的同時,蒜香,也漸漸融合。

鮮綠色的炒絲瓜,在鍋蓋打開的瞬間,香味撲鼻,這.......在 "香" 的評斷上,勢必拔得頭籌。

-----------------------------------------------------------------------------------------------------------------

最後,由喬妹上演終結者的角色,高麗菜料理。

有別於我前一天吵的跟燙青菜一般的輕淡煮法,這一次喬妹決定使出 "重口味" 伺候。

熱油爆香蒜,加入片片高麗菜葉快炒!!!

只見她手中鍋鏟或壓、或翻、或擾動、或炒......不同的角度與壓力、翻轉與混合,

讓每一片葉片,都能沾上薄薄橄欖油,鎖住蔡業的養分與氣味,

不失一位大師的風範,高啊!!!    (大概 155 公分左右?)

-----------------------------------------------------------------------------------------------------------------

而我呢?    為盡地主之誼,所以完全讓出廚房給她們發揮,自己待在客廳 "角落"。

拖了張藤椅,邊看著衛視電影台正在撥映的 "史密斯夫婦" ,

邊偷偷的觀察這三小.......( 我是說實驗室的三個小朋友),精湛的廚技,

並加以記錄 (不然誰寫 Blog 給你們笑???)。

黑皮今天又因為實驗的關係,又沒來得及大顯身手.....實屬可惜。
(不過看在他帶來兩晚火雞肉飯 + 我的清心高山茶,就別計較了)

用餐的同時,我們享用著 DVD -- 風雲人物 (Man of the year),還不錯看,笑點很多 ^^

-----------------------------------------------------------------------------------------------------------------

千小惠由於隔天得跟 "真開心" 一同參加 "七點晨間運動",因此得要先告別 & 好心的黑皮學長送行。

所以只剩下我跟阿毛跟喬妹三人...........得面對著一大盆的西瓜,以及兩筒冰淇淋......Orz

雖然冰淇淋好吃,不過就我們的實力,還是僅止於喀了一桶巧克力冰淇淋,

至於另一桶.........看來我得自行想辦法了   >"<

歡樂轟趴二日行,到此告一段落........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貓 的頭像
    懶貓

    懶貓的碎碎念天堂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