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電腦前,打著報告.......

不知不覺,又過了凌晨兩點。

這一陣子的睡眠,又是一整個亂到極點,毫無規則可言。

記得前兩個禮拜,同學轉寄給我的一篇文章,大剌剌的標題寫著  " 睡眠衛生 " 。

內容隱約記得寫的是健康的睡眠,必須要定時定量,萬一不小心 "稍稍" 晚睡,

隔天也不可以因此而賴床,即便是週末例假日,也應該要保持這良好習慣。

如此,睡眠有規律,作息有週期,身體機能才能適時的自我調整到最佳狀態。


又,睡前也有好多需要注意的事。

例如,睡前最好不要做一些需要用腦的事情,

否則即使上床睡覺,也很容易因為心裡仍在思考,而無法順利入眠,

造成睡眠品質不良。

同理,有人喜歡帶著書本上床,也是不太好的習慣。  ( ㄟ......我都帶 paper 耶!!  paper 是很好的催眠劑啊   >///< )

睡前也不要劇烈運動,因為運動後,身體需要大量養分,會造成怎樣.......忘記了~~~      

--------------------------------------------------------------------------------------------------------------------------

前幾天,學妹似乎因為某些困擾,心情大受影響,所以睡眠相當的不規律。

本來想轉寄這篇文章給她看的,但翻遍我所有電子郵件信箱卻找不到這篇文章,
( 還想趁機念念她的,不過.....我最近也很不正常 QQ )

這幾天也都沒什麼機會跟她聊到天,寫在這裡,也許她會看到吧~~~   

---------

千小惠,妳有看到ㄏㄡ ???

早睡早起,晚上回家就不要再 "動腦" 了!!

----------
也願所有我仍在水深火熱的同學朋友們,都能夠有健康的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