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這麼久,我們家族 (老媽子這一邊的) 終於又有喜事臨門,

老媽盼了三十幾年,終於等到可以幫她兒子辦喜事了。

上禮拜六 (2006/09/30),是老哥跟未來大嫂文定,在下個月舉行結婚大典,

可早在半年前,老媽就在準備,房間裝修、傢俱更新、牆壁粉刷、等等的....

自己忙進忙出的也就算了,還找來她的姐妹們 -- 我們的阿姨 "機動戰鬥群"。

說到我們這些可愛的阿姨戰鬥群,那可就厲害了~~~

------------------------------------------------------------------------------------------

我外婆那個年代,都比較多產,一共生了八個小孩,兩男六女,

我老媽在女孩子中排行第五,這個戰鬥群,則由三、四、五、六這四個姐妹組成,

戰鬥力各有所長,以垃圾處裡能力來說,以三姨、四姨戰鬥力最高

我們也最怕這兩位來幫我們整理房間,因為只要她們一出動,

保證此後你很難找到你的東西,  >"<   要不是在垃圾桶,大概就是在垃圾車上....

至於五姨 (也就是我媽),專長是 "煮吃",每到過年過節,總是會弄一堆傳統食物,

其中又以炒米粉以及肉粽最為聞名,每年端午節,都一定會包上個幾百顆粽子送人,

當然,這也是戰鬥群出馬合力完成,至於炒米粉就算是我老媽的 "拿手絕活" 了,

每每中秋烤肉或者過年聚賭的時候,總會應眾食客要求,必備!

小姨,則算是戰鬥群機動組的,因為要上班的關係,常常得中途離隊。  XD

===================  以上離題分隔線 =========================

本來以為,訂婚只是簡簡單單的兩家子人一起吃吃飯,聊聊天,討論討論結婚事宜,

結果沒想到,還有一堆的習俗禮儀在。

下聘需要的聘禮、到女方家中的時辰、準新娘請長輩喝茶、拜拜、一堆有的沒有的....

這些是我本來以為結婚當天才需要做的事,訂婚也有它的一套。
(搞半天我還是搞不懂就是了)

反正我就穿著西裝,在旁邊拍拍照,人家要什麼拿什麼就對了。

西裝,幾年才有一次的裝扮,帥不帥我是不知道,不過聽說還有些人模人樣的啦。

因為家有喜事,一些久久才能見到一次面的親戚們齊聚一堂,是另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尤其是看到姑婆、嬸婆兩個 "阿祖" 級的人物也來了,真開心~~~

該有的儀式結束了之後,免不了的當然是一頓大餐。 ( 會胖??  管它的呢!!   ^^|||  )

餐後,到了婚紗館拍全家福 (婚紗店免費送一組) ,

除了我們一家子,戰鬥群三、四、六姨當然是免不了的,再加上表哥姨丈等....

大合照之後輪到我們五口之家的全家福,

老哥 + 未來大嫂,小弟 + 他女朋友,老爸 + 他老婆 (=老媽)........剩我一個,哈~~~
(要不是我們家小狗過逝已久,不然我也是有伴的,哼!!   >"< )

有趣的是,我們家這些組合......都是女生比男生高耶    XD

我哥 165 左右,大嫂 167;我弟 167 ,他女朋友 171,    Orz

所以我想,我要找一個對象應該不難吧....    :P

不知道照片洗出來會是怎樣??   等拿到檔案在貼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