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低~~~~  這個禮拜我又回到台南了....

禮拜五嘉義大學的教育訓練課程,讓我有機會再回到故地重遊。
蘭潭,一個曾經很熟悉的地方。

雖然因為一整天的訓練課程忙到讓我完全沒有機會真的到蘭潭周邊走走,不過從高鐵站搭車前往嘉義大學的路上,車窗外閃過的一幕幕景色,有那麼一點陌生,卻又如此的熟悉。


-------------------------------------------------

其實這禮拜會回台南是為了檢查我的牙齒,所以一上完課就到火車站,搭上最近的一班電聯車回大橋。

禮拜六早上,打了個電話給千小惠,本來是為了問問她是不是有空一起吃個飯。
結果勒,我的話還沒說出來,直接就被拒絕了......

千小惠:"陳吉米?  做什麼?  我禮拜六下午跟晚上都沒有空喔"
我:"........"

千小惠:"我中午跟朋友吃飯,下午跟老師約好要去騎腳踏車,晚上又要去教會,所以沒空理你啦!!"
我:"........"

千小惠:"那還是你下午要跟我們一起去騎腳踏車??"
我:"可是我沒有車...."

千小惠:"那我幫你借看看,下午四點喔,所以你大概三點四十分到我家樓下。"
我:"嗯....OK!! 那好吧~~~"

就這麼,我莫名奇妙地加入了健康腳踏車團。
然後....千小惠完全不知道我打電話給她做啥....

--------------------------------------------------

我們一行五個人,從誠品一路沿著健康路騎到秋茂園,再沿著中華西路騎著騎著,來到台南著名的花園夜市覓食。最後,從公園路回到成大。

哇!!!   翻開地圖,可以說是繞了台南市西半邊一大圈了。
我們還笑著說,也許明天禮拜天,我們可以考慮騎腳踏車,再來個台南東半部一日巡禮。
(Orz....光想到就翻了吧....)

從下午四點左右,一直回到成大附近已經接近八點。
半休閒半運動,我們騎了接近三個小時的腳踏車 (扣掉吃飯) 耶!!
哇!!!   超健康的~~~~   (但是千小惠在回家之前,還是不曉得我找她要幹麻....)

--------------------------------------------------

還有!! 還有!!  令人驚嘆的可不只是這樣而已。

禮拜天,本來事想趁著學妹小毛出國前,約她出來吃個飯,可是勒....不曉得為什麼 (前衝衝衝小隊靈魂附身?),還真的變成了台南東部一日遊,還一早九點就要集合....囧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喝了什麼牌子的牛奶,深信 "雙腳萬能"。
一早,八點半左右,穿著老哥的布鞋,出門....用跑的!!
系低!!  你沒看錯!!!  眼鏡不用換了啦~~~    "丟細用造ㄟ!!"

只不過....想當初在足球隊的時候,跑三千公尺大概只需要十幾分鐘左右,
現在十分鐘大概只能跑一公里多一點吧!! 然後,其實只有五分鐘在跑,另外五分鐘在喘....(咳咳~~)

八點半從奇美醫院出發,跑到小東路一點割包 (我們約在這裡吃早餐),花了我接近二十七分鐘。
可恨的是....本來還想說提早到,可以先坐下來喝個冰豆漿還是冰紅茶之類的喘一下。
一到店門口卻發現 -- 蝦密??  沒營業!!!  哇哩勒......逼逼扣啦!!!

無奈,只好拉一張塑膠椅就這麼坐在店門口喘。
不少路過的阿嬤經過我面前的時候,還抱著 "關心" 的眼神看著我。
甚只有路人開著車經過,還搖下車窗來跟我問路....
我想我應該有一臉在地落魄人的感覺吧....(喘)

等到衝衝衝小隊員都到齊了之後,肚子故溫飽是第一階段最重要的事,所以....
在麥味登完成了我們的早餐,前進目的地 -- 當然!!  如同前一晚所想,往東台南巡禮囉!! 
只不過,前一天是騎腳踏車,這一天....巴結一點,騎 "歐托拜" 就好了啦!!
我們來去南台灣超有名的奇美博物館!!!

--------------------------------------------------------------------

位在台南縣仁德鄉的奇美博物館,這次應該是我第四次去了吧~~~
第一次是跟高中的死黨家健和永遠的班代馬嬪一起去的,那個時候的奇美博物館比較小,現在的奇美博物館是後來新蓋的。
以前也是因為大家喜歡古典樂,為了看奇美董事長許文龍收藏的世界名琴,才會想到大老遠從高雄騎車去參觀。

博物館中的收藏品很多,雕塑、繪畫、樂器、刀劍古董、動物標本等等......
真的很值得大家有空的時候去參觀,尤其它是免費入場參觀,只要在禮拜一到禮拜五打電話去預約人數就可以了。

博物館開放樓層是 5, 6, 7, 8 ,自然,我們就從五樓開始囉~~~
五樓跟六樓兩層其實算起來也是最花時間的兩層樓。
畫作跟雕塑品,每一件都可以站在前面駐足半天。
我們從十一點一直逛到下午兩點左右,才逛完五樓跟六樓兩層樓。
肚子餓了,就到一樓的簡餐咖啡廳吃中餐 (兩點多的中餐....生活真的是太不正常啦!!!)
不過老實說,博物館一樓的餐點超好吃的!!   讚!!!

回頭再回去逛七樓跟八樓,大多屬於比較大件的藝術品,壁畫啦、家俱之類的,還有一大堆動物的標本。
東西不多,看起來也快......逛完差不多也接近五點閉館時間,我們也該打道回府囉~~~
依依不捨總是會有,況且時間還早 (才五點),於是乎,三個人又去吃了一碗杏仁豆腐冰,小聊一下天才甘願鳥獸散。

唉呀~~~  要不是明天禮拜一得上班,還真想繼續再瘋狂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