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電影之前....

我曾經覺得會重複買票進電影院的人是錢太多的閒人,沒想到我現在變成了其中之ㄧ!!

 

今天,我們三兄弟拉著老爸老媽,一起去戲院看海角七號。

聽說,這可是他們夫妻倆四十年來第一次走進戲院....

---------------------------------------------------------------------

 

第一次看這部片,只能說是完全跟著片中的節奏走 ,該笑的時候、該感動的時候、該心酸的時候、該憤怒的時候、該悲傷的時候,都很有感覺。

看完兩個小時的電影,只有一句 "好看" 能夠形容。

跟著許多人一樣,看完之後就會想著向身邊的親朋好友推薦這部電影,而且是大力推薦到電影院去看。

甚至不排除陪著一起去看,因此才會在一個禮拜後跟表地去看我的第二次。

 

第二次走進電影院,因為有了經驗,知道梗大概在哪,因此注意的,就比較偏向一些小細節。

例如....摔到田裡的茂伯 (林宗人 飾),腳部骨折的畫面、友子(田中千繪 飾) 對著明珠 (林曉培 飾) 講述在阿嘉 (范逸臣飾) 家裡看到那些信件的時候,明珠拿著菸抖動的手、內心戲的表現,或者是每個演員講台語時的表情、腔調、口音,等等......

再加上整個戲院滿滿的觀眾,大家在電影過程中,隨著歡笑、心酸、悲傷的劇情,一起有互動的感覺,實在是很不賴。

也因此,在出來跟朋友推薦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在滿滿的戲院看,感覺會更棒!!

不過勒....這麼說也是多餘的啦!!  因為看最近的電影場次,幾乎都是場場爆滿,要找到沒坐滿觀眾的戲院....應該挺不容易的吧~~~

 

第三次走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我想我的心情大概跟魏導有點像了吧!!

除了享受電影中歡樂、悲傷的情境內容之外,也不時的在觀察著戲院中,每個觀眾對於電影中橋段的反應.......

這真的是一件還挺有趣的事呢~~~

另外,也多了些心思在想像著所有角色的背後隱藏的故事,一些電影中並沒有解釋得很清楚的背景故事.......

 

回到家,剛巧晚上電視台也在播著海角七號的專訪,專訪導演魏德聖以及女主角田中千繪。

專訪中,我覺得田中千繪比電影裡面還漂亮耶!!!    XD

節目裡也提到一些背景,例如明珠跟她阿嬤之間,發生了什麼樣的事?  為何不能回家?

魏導的答案,其實也不難想像......

大大的父親是個日本人,相信所有的觀眾都能從友子跟明珠對話中推測出來。

當初年輕的時候,明珠愛上了大大的父親。不顧阿嬤的反對,反而偷拿了阿嬤的錢,私奔到日本。

後來,遭到大大父親的背離,所以傷心地回到台灣,在各地到處嘗試著生活,到最後卻又回到了故鄉恆春,在飯店中找到清潔人員的工作。

因為當初對阿嬤的虧欠,也始終不敢回家,帶著大大在外租屋過生活。

看了三次,始終覺得林曉培在詮釋得時候,手微微顫抖、那種內心掙扎的感覺,真的是有夠傳神、有夠貼切。

---------------------------------------------------------------------

 

"友子…我把我在台灣的相簿都留給你,就寄放在你母親那兒。但我偷了其中一張,是你在海邊玩水的那張...." 這是電影裡面的台詞,七封情書其中一封的片段。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一直浮現 "郭靜--下一個天亮" 這一首歌。

歌詞中 "等下一個天亮,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跟電影中,六十年前台灣女學生友子在海邊玩水泛黃的照片連結了起來。

突然......很有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