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打麻將了.......

緣起自去年耶誕節,我們家實驗室跟師丈蔡老師家實驗室眾到墾丁出遊,

在飯店裡突發奇想的去恆春買了一副麻將牌,

發現還有不少 "玩伴",所以也就許下將來有空可以相約打牌紓解身心的願。

藉著這個禮拜 seminar 結束,我厚臉皮的提出 "慶祝" 的藉口,

邀了幾個人到家裡來吃火鍋 + 打牌。

故事就是這麼發生的  XD

雖然只是簡單的準備一些火鍋料理,可是我們家的電磁爐實在是不爭氣,

加溫的效率比用 CPU 煎蛋還來的慢   >"<

所以跛腳的湘漢就拿著大鍋子,在電磁爐跟瓦斯爐之間往返,

當火鍋料加滿鍋子的時候,瓦斯爐火力全開 "煮" 火鍋,

當火鍋滾了之後,在移回電磁爐上大夥一起廝殺!!!!

來來回回吃了四五鍋有吧  XD  想不到這麼一群人 (只有兩個男生) 也挺能吃的

解決三包凱心好心帶來的青菜 + 高麗菜一顆 + 滷大豆干 3~4 塊 (該死~~ 還有剩)

+ 火鍋餃 4 包 + 火鍋肉片 3 盒 + 壽司 1 盒 + 香腸 1 盒  

雖然還剩下不少東西待我收拾,不過也算是實力了不起了。

吃著火鍋的同時,一群人轉著電視看,想不到大家的興趣也都還蠻廣的,什麼節目都可以接受,

從料理東西軍一直看到花樣少男少女,連平常不看連續劇的我都跟著一起看,還一看就看到十一點。

望著滾燙著的第六鍋食物,大家也都吃撐了........只好放棄繼續進攻

所以該是飯後娛樂重點來啦~~~ 除了主桌麻將之外,另外還有副桌「激爆骰子樂」進行著,

這次的骰子樂,可是特別要求 "認真玩" ~~ ~ 

處罰也是,非常認真的處罰    (還好,我們打麻將溫和多了  XD)

-------------------------------------------------------------------------------------------------------------------------------

後來,凱心的男朋友小智也加入戰局,這下子,骰子樂那一組又更樂了~~~

這一對玩起遊戲來可瘋著呢~~~   不知道哪裡從我家翻出 "凶器" -- 壓條一根,

看了我的心都癢癢的  (別亂想!!  我只是想到 K 人的快感 XD,我不是被虐狂)

反觀我們麻將組,大家都很安靜的在耍心機,也不知道真的是我太久沒玩了還是怎樣,

集排跟胡牌的速度都差多了,而且......對方再等什麼牌也都一無所知  >"<

倒是那該死的毛~~~      一直自摸是怎樣  >"<   一個風圈還沒打完就自摸兩次

場上雖有第二次玩的新手,倒也不失樂趣,  (雖然慢了點)

只不過對手都是女孩子,所以打麻將會使用的一些 "術語" 都無法使用 (哈~~ 不知不覺的被下了沉默術)

麻將啊麻將~~~   真是令人懷念啊~~~   

最終結果毛榮登冠軍,雖然我沒輸,但是也很沒贏。   一整個遜掉   囧rz

時至深夜,卻是越玩越有勁  (還好管理員沒有打電話上來罵  :P)

打完一整雀,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本來該送學妹回家,可是這三個排搭居然趁我去牽車的時候先溜了  XD

只好回到樓上將垃圾收拾收拾,躺在床上已經四點。    累,所以很快就睡死了    XD

邀朋友來家裡玩,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