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聽到的時候,感覺上音律還挺好聽的 (因為在忙沒空注意歌詞),
又是男女對唱的歌,所以上網找了歌詞以及 MV 來看看。

想不到,看到歌詞之後有那麼一點點.....傻眼的感覺,
很有趣的歌詞啊!!!

情歌對唱,一般來說都是描述愛情的甜蜜 (ex. 今天我要嫁給妳),
或者是描述分手的不捨、難過等等,
再不然就是描述雙方對未來的期許和等待。

這首歌,內容乍看下卻是對於分手這件事才是理想中圓滿的結局,
但是卻也感覺,雙方在分手前利用這種 "酸" 的方式,
表現出自己處與這段感情的上風處,彼此在互相的角力。

在看 MV 的同時,把自己投射在歌曲中主人翁的角度下去想,
突然有種很酸、很悲、很不捨的感覺。

捨不得,所以用刺激的方式提醒自己,這段感情就這麼結束了。
很悲,兩個人無法繼續在一起走下去。
很酸,不甘表現出自己軟弱的一面,因此只好用這種方式故作堅強。

最後的歌詞,"我可以假裝大哭    但用驕傲分手作禮物",
其實內心是:"我大哭    但可以假裝用驕傲分手作禮物"。

^^   我喜歡這首的曲調,也許,換個寫法可以唱出甜蜜的歌吧~~~


YouTuBe - 左光平 分手禮物 MV

作詞:左光平/葉樹賢     作曲:古皓
=========演唱:左光平+張芷榕=========

(左) 我就算孤獨   我就算無助
       不要想那些快樂 不會投入

(張) 你笑著說不 比我更頑固
        好像過去的一切都是錯誤

(左) 我不會讓步
(張) 我決不認輸
(左) 結局告訴我 你是一種辛苦
(左) 答案很清楚
(張) 休想我屈服
(合) 你才是一直存在的包袱

(左) 分手送你自私的禮物
(張) 我不再只是盲目
(左) 祝你失去愛
(合) 得到追逐
(左) 痛沒有太多模糊
(張) 痛    不再模糊
(左) 成全兩個不在乎
(張) WUH~  不在乎

(左) 分手後   你不會有我照顧
(張) 不需要你
(左) 也不必
(合) 費心配合舞步
(合) 我可以假裝大哭   但用驕傲分手作禮物


(左) 我不會讓步
(張) 我決不認輸
(左) 結局告訴我   你是一種辛苦
(左) 答案很清楚
(張) 休想我屈服
(合) 你才是一直存在的包袱

(左) 分手送你自私的禮物
(張) 我不再只是盲目
(左) 祝你失去愛
(合) 得到追逐
(左) 痛沒有太多模糊
(張) 痛    不再模糊
(左) 成全兩個不在乎
(張) WUH~  不在乎

(左) 分手後    你不會有我照顧
(張) 不需要你
(左) 也不必
(合) 費心配合舞步
(合) 我可以假裝大哭   但用驕傲分手作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