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想不到隔了近一年之久,寫的第一篇居然是這樣充滿政治味的文章....

腐朽了吧?  我的腦袋......


這兩天輾轉從朋友的連結中,看了一段充滿悲情但政治味濃厚的影片。
影片中不停重複著 "你/妳還記得嗎?"...."你/妳還記得嗎?"....

暗示著現今的總統多麼的差勁、執政黨多麼的糟糕、政府官員多麼地腐敗、人民多麼的不堪(?)。   這是很傳統的、很制式化地,會在每次大小選舉中出現的模式。

在此 (到目前為止) 我並沒有特別針對哪一些人、哪一些政黨,好或者壞。
只是很單純地表達我個人,對於每次選舉前這種負面新聞畫面無數次被重播、放大,而產生的厭惡感而已。

看了影片之後,我只是不停的問我自己,這有什麼意義?   能帶給我什麼東西?   每到了四年一度的大選前夕,我只能看到許多在野黨抨擊執政黨的新聞、影片、政論。所有的政論節目,不曉得什麼原因,本該中立的言論自由,卻有了偏頗。誰敢說哪一家製作的節目沒有傾向?  而且還是很嚴重的傾向!!  (這樣是否依然能稱為中立的新聞自由?)   
當所有談論的,只有自己的好、別人的不好。這....還算是 "論" 嗎?
(離題了......) 

不管是現在的、還是過去的政府,都必然會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要不然,台灣早就變成世界第一了)

我們需要的是能夠改進,而不只是批評,如此才能夠成長,也才算是成長。
不然....就只是在放馬後砲而已不是?
嗯....那麼,我們要想的,就該是怎麼改進?  
誰能夠幫助我們改進?

當選舉要到了,到處都流竄著負面新聞畫面的時候、當一堆人都在比爛的時候,到底,我們要選的是什麼?

比較能夠挖對方的痛腳的一邊,就能夠掩蓋過自己的過失?  
然後這些人,就真的比較厲害?
我們僅僅能夠選的,只是哪一邊比較不爛的政黨而已嗎? 
哪些人,才是能夠真正的承擔人民包袱的未來執政者呢?
人民,是不是能夠自己承擔選擇的後果? 又該如何承擔?

台灣還有多少個四年?
難不成就只能這樣子不停的 "民主動盪" 下去?   如同離我們不遠處的國家一樣來個政治大改革!!   然後,當有朝一日成了外國人眼中的台傭時,再來毀恨、再來奢望久遠後的哪一年....亞洲X小龍的頭銜會再自動轉回我們身上嗎?

你們要選誰都好,但是請選會 "做事" 而不只是會說話的人。
當政黨利益 (主政) 凌駕於人民利益,那麼我們怎麼能夠大膽的希望這些政客,會真正的替我們人民著想呢?   所有該做的事情....都只是為了能夠繼續保有執政權力而已?


突然發現....我好大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