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準備迎接另一個 Blue monday.......

剛忙完明天上班前的準備,突然想到來 po 點什麼........

--------------------------------------------------------------------

這週,清明連續假期,讓我又見證了台灣黑螞蟻的厲害......

雖然不像前兩個禮拜大選返鄉投票人潮,讓我在高鐵站排了一個半小時才排到自動售票機前般的恐怖,
但滿坑滿谷黑鴉鴉的人影竄動,實在也有股噁心的感覺。

幸運地,這次只排了二十分鐘不到便買到票,不過只得買了自由座車票 (劃位票早已售完),
為了有座位可坐,我也得在月台邊提早半個多小時排隊就是了.......

一如往常,回到家老媽最關注的兩件事,
除了會錢該繳之外,就是另一半的著落了。

有趣的是,似乎每次回家,老媽就越急,
好像每見到我一次就等同過了一年一般,恨不得下個月就看到我娶個美嬌娘回家,
最好的是明年過年前就可以生一個孫子給她抱。


怎麼說呢?

-------------------------------------------------------------------------

還記得大學畢業之前,老媽一直告誡我說:
" 銘啊!! 算命師說你交女朋友就跟吃飯一樣,胃口很好,容易服侍,
  所以不能太早,知道嗎?"
" 就像是在吃辦桌一樣,如果前面幾道前菜來了一晚炒米粉,
  你一下子就吃飽了,後面的鮑魚、龍蝦你就完全吃不到了!!  知道嗎?  "

喔.....................我說。
這個藉口,近來總成為我反擊老媽逼婚的最佳利器。

------------------------------------------------------------------------

這次回家,老媽卻跟我說:
" 銘啊!!  趕快決定一個,該娶個老婆了,你的年紀不小了......"
" 算命的說,你的姻緣很好,隨便娶一個都能娶到很能幹的媳婦,
  你就三個隨便決定一個都很好啊~~~ "  

ㄟ.............哪有那麼容易的啦~~~
( 內心 Orz ,看來老媽已經有點不擇手段了 XD ) 

接著老媽又說:
" 最好趕快在今年娶一娶,明年可以生個小孩來給我 "騙" 啦~~~"

" 咦!!  妳不是說照顧小孩子很累,以後我們的小孩子都不要給妳 "騙" 的嗎??"  --- 我說。

" 哎呀~~~  沒關係啦~~~  你們只要生個孫子回來,我就馬上辭職幫你們兄弟帶小孩。"

哈.........從這種對話看來,我老媽恐怕是對孫子的渴望已經到達極致了吧~~~~
這個,我想還是期待我小弟好了,至少他現在有穩定的女朋友,
在怎麼樣說,結婚應該還是會比我早吧??

弟,千萬別說做二哥的擋著你的路啊,我可沒有喔~~~
儘管超車去吧!!!

二哥祝福你~~~~~    (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