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傳說是個浪漫的國度......



大學時候的同學一百多個,老實說還有保持聯絡的沒幾人,
萱靜是其中感情維繫得相當好的同學之一。

因為她嫁了個希臘老公,讓我們有機會來這麼一趟難忘的希臘之旅。

許多朋友在得知她嫁到希臘去,
除了佩服她隻身到國外生活的勇氣之外,
最常見的問題,
總也是圍繞在她如何與她的外國老公認識、相戀等等.....

這種細節,當然問我是不準的啦!!
還是有機會再請本人來現身說法囉~~~

這趟旅程,當然除了參加希臘婚禮的重頭戲之外,
總得利用些時間到美麗的愛琴海群島去旅遊,
否則,豈不是太浪費了難得的機票與假期 ?



<<啟程>>

啟程當天,是中秋節後禮拜三的下午,
雖說本來打算前一個晚上就到台中和明昌夫婦會合,
隔天再一同搭車前往機場。
不過,計畫總跟不上變化,星期三中午老闆才有空與我討論實驗結果。

想也知道,跟老闆討論之後,總會有許多東西需要修改,
利用最後一點點時間絞著腦汁,思考著該怎麼做出讓老闆滿意的資料。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中充滿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縱使學姊在一旁不斷的催促著,
放不下心離開的我,卻仍期待老闆能回來再看一眼修改後的檔案。 

總是要拖到最後一秒,才匆匆回家拾起行囊,驅車前往台南高鐵站。


差兩分鐘,錯過了三點一刻的班車。
無奈,這輩子第一張高鐵車票入手,也該拍張照留念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吧?



問我搭高鐵的感覺如何?      嗯.......是比想像中的平穩啦。

秉持著出遊 --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最高指導原則,
當火車來到嘉義,新鮮感再也戰勝不了周公的催眠術後,
我逐漸進入神遊的境界,連隔壁什麼時候多了個人都沒發覺。

------------------------------------------------------------------------------------------------

幸虧高鐵站與機場間,有接駁車的運行,(僅需 20 NTD)
要不,搭著小黃去到機場大概又得多花上不少旅費。

來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與明昌、如珊們會合,旅途即將開始。




<<轉機,在曼谷>>

此次我們搭乘的是泰國航空 (因為便宜),從台北經曼谷轉機至雅典。
該死的是,不知道去到雅典的機位如此搶手,才差沒幾天的訂位,我就得比明昌夫婦多花上 NT 5000 大洋。
雖說座位 "應該" 是比他們還要 "高一級",不過,當我的座位被安排在他們倆旁邊時,一路上都能看到他們倆那笑不合攏的嘴。


小資訊:(我們搭乘的航班)
泰航  TG 635 班次 -- 台北 飛 曼谷
          週三晚 20:05 (台北時間) 起飛 --> 22:05 抵達 (曼谷時間)。
泰航 TG 946 班次 -- 曼谷 飛 雅典
         週四凌晨 00:35 (曼谷時間) 起飛 --> 07:05 抵達 (雅典時間)。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短暫飛行,我們來到中繼站 -- 曼谷。
這是第一次來到泰國,(像這樣子的第一次,以後可多了)
曼谷新機場 (Bangkok Suvarnabhumi Airport) 相當的大,
號稱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空運轉運中心,而來到泰國,
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它的神像了吧。


不知是否具有任何意義的雕像,我們拿起相機拍了拍,
也算是 "到此一遊" 的紀念吧。



在機場裡的免稅商店中閒晃了一兩個小時左右,才準備前往登機門,
雖然是半夜,但人依舊相當的多。




<<抵達雅典>>

再上飛機,我的座位便和明昌一行人相隔甚遠,來到接近機腹的位置。
同機上巧遇台灣來的旅行團,領隊為了團員中一對新婚夫婦煩惱著,
詢問我是否願意更換坐位,好讓這對度蜜月的新人能夠坐在一塊。

對我來說,換座位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能成全他人,何樂而不為?
倒是換了座位之後,那位領隊一直向我道謝,並與我聊天,
我得一直回頭回應著,脖子還挺酸的就是了。

新的座位隔壁坐著一對年紀稍長的外國人,彼此以英文對話,
聽口音,像是英國腔。    不知道是那兒來的旅人。
心中很想、卻又一直提不起勇氣跟他們聊天,索性.......還是睡吧!!
接下來有得熬了呢~~~

這次飛行,機上坐了滿滿的乘客,
不像兩年前去土耳其一般,有許多空著的座位可躺下來休息、睡覺。
聽那領隊說,往雅典的班機,向來都是如此,一位難求,
比較起來,睡眠真的是相當的不容易也不舒服。

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來到雅典機場。

-------------------------------------------------------------------------------

從飛機上一位難求的情況下,就不難想像雅典入境的情況,
會是有多麼的慘烈了 -- 滿滿的都是人。


好不容易過了海關,拿了行李,
我們進入機場大廳的那一刻,便看到許久不見、熟悉的身影 -- Themis!!


還有,萱靜跟她老公也一同來迎接我們,
當然,對 Touri 來說主要是迎接他的丈母娘啦。


步出機場大廳,天剛亮,
遠遠的山頭上,依稀可以看到一輪白色的太陽,是的,那是太陽。
眼望濛濛的天空,抬頭,呼吸著迎面而來清新的空氣,
嗯~~~     很棒的第一印象。


離開機場,上了高速公路,往雅典 Touri 的住處前進。
(偷偷跟你們說,高速公路上速限 120,但我們車速維持在 130 左右,
卻看到隔壁車道的車不停呼嘯而過....預估....少說也有 150~160 吧!!)


早在 2004 年,當這兩兄弟來台灣遊玩的時候,曾說過:
對於我們台灣人開車守法的程度,抱以無窮敬佩的心。
我對當初他訴說,在希臘開車是多麼的野蠻、喇叭聲不絕於耳的說法,
本還抱持著相當懷疑的態度,現在,倒是不難想像了。

------------------------------------------------------------------------------

望著車窗外,太陽漸漸升起,
來到陌生的國度,教科書裡古老的城市,
忍不住又拿起了相機隨處拍,深怕遺漏任何一絲絲的體驗。



當離開高速公路來到市區 (其實嚴格說來應該算是郊區),
Touri 以及 Themis 這一對兄弟,開始耍起寶來,他們真的是非常有趣。



終於,我們來到了 Touri 家門口前。
在我們的說法,這是一棟三層樓透天的房子,
但是在希臘,他們的一樓稱作 Ground floor,二樓才叫做 1st floor,
而幾乎,所有的地方都是一棟住宅一戶人家,
顯少有像台灣這樣的公寓,也鮮少有高樓大廈。



當我們到達,熱情的男主人 Kostas 與女主人 Dina 馬上就出來迎接,
並一同在家門口留下紀念的照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