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我們在一家叫做 Forty Cafe  的餐廳用餐。
聽說之前余小珊跟謝小昌在這兒用過早午餐,價位不高,食物也不錯,
所以就選這兒了。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88號 
電話: 04-2302-8627
營業時間:08:30-18:00

它的店門口大大的貼著 Brunch -- 法式早午餐,價位約在 200 元。
晚餐的話,並沒有提供制式的菜單,
而是由老板娘親自來介紹今日主食的餐點有哪些。

也許是上週在台北才吃過類似點菜方式,所以特別覺得熟悉,
也特別會將兩間餐廳做比較。  (我不是故意的~~~)



一坐定位,其實有點覺得座位有點奇怪,也許是在靠近牆角,
所以位置還挺小的,走動上廁所不是挺方便。
再來看著餐桌上,餐具的擺放位置........也很怪,
第一次看到刀在左、叉在右的排放方式。 
除非是左撇子,不然這樣用刀叉應該會挺彆扭的吧。  @@a



趁著餐點還沒上來的空檔,拍拍店內的擺設。
吧台還挺不賴的感覺,店內的燈光很柔、很有感覺。


樓中樓的設計,廁所在二樓,所以也借上廁所的機會拍拍二樓的風光。



在二樓有許多的沙發圍繞著,空間不小,
看起來像是個辦聚餐的好場所。


前菜沙拉,蔬菜是還不錯吃,不過我覺得醬料的味道重了點,可能是芥茉的關係吧。


濃湯品嚐起來還不錯,不過........湯一向不會是我在意的地方。 ^^||



前餐還有一道必備的法國麵包,硬硬酥脆的外皮,加上一碟奶油。
嗯........麵包還算香,不過如果能熱一點就好了。  (我好挑  XD)


這個應該算是開胃菜吧,松阪豬肉。
薄薄的兩三片,口感不錯,好吃!!
旁邊兩條白色的食物是牛蒡,剛送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甘蔗..........



接下來是主菜,我點了鮭魚,因為不太能咬、不太想咬的關係,
最近吃的一些排餐幾乎都是點魚類的料理。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口味變輕淡了,還是怎樣.....依舊覺得鮭魚有點鹹。
部過大致上來說,還不難吃啦~~~   


照片左邊是一朵烤香菇,佐奶油下去弄成焗烤的方式料理。
右邊是余小珊升級全餐另附的鵝肝飯,
好像是因為服務生沒搞清楚跑到我的盤子上來了。
我沒有嘗它的味道,不過據小珊跟小昌說法,還不錯吃。

再來還有一球馬鈴薯泥,伴著蘋果 (沒吃錯的話應該是蘋果) 與玉米,
甜甜的,我還挺喜歡的........(平常我對馬鈴薯泥沒啥興趣)


甜點是  cheese cake。
我喜歡 cheese cake,但對於 cheese cake 的口感也特別挑,
這家店的 cheese cake 口感不錯,保留相當的起司原味,好吃。  ^^
(我一向不喜歡下層蛋糕,有時候會搶了起司的味道)


附餐還有一杯飲料,我已經忘記我點了什麼了。 ^^|||
餐具很漂亮,通通放上來給大家看~~~  





晚餐的價位 -- 套餐 380,全餐 550,差別在於一客鵝肝飯。
理論上依照這種價位應該算是還不賴的餐廳了,
可也許是因為這兩個禮拜瘋狂吃 "大餐" 的關係,
總覺得食物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差距在。

照余小珊的說法,上次她們來吃 brunch (早午餐),東西也還不錯,
 200 元的消費,相對的也划算許多。 (至少便宜了 180 呀~~~)
下次再來的話,我應該會嘗試 brunch 或者 tea break 吧。

arrow
arrow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