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Boss My Hero》

出品:日本電視臺(NTV) 
首播:2006 年 7 月 8 日 
原作:《頭師傅一體(My Boss My Hero)》(南韓) 

編劇:大森美香 
導演:佐藤東彌 
主演:長瀨智也   飾   神真喜男
           手越佑也   飾   櫻小路順
           田中聖      飾   真鍋和彌
           新垣結衣   飾   梅村光子 

主題歌:《宙船》(TOKYO)



背景:


  《My Boss My Hero》(我的英雄、我的老大)改編自南韓電影《頭師傅一體(My Boss My Hero)》,講述了一個牛脾氣十足的黑幫少爺,隱瞞身份潛入某高中秘密完成高中學業的故事。原作品南韓電影《頭師傅一體(My Boss My Hero)》2001年上映、由鄭俊浩主演,無情地揭露了學歷社會的種種腐敗與弊端,可以稱得上一部抨擊社會問題的黑色幽默影片。 

  日本電視臺(NTV)改編的《My Boss My Hero》(我的英雄、我的老大)摒棄了原片針砭時事的部分,主要突出搞笑環節,更具有校園青春劇的特色。穿上高中生校服的黑幫老大絲毫沒有改變自己危險的作派,而一連串的搞笑故事總能讓人在發笑之餘領悟到些什麼。 

  這也是長瀨智也在去年的《虎與龍》之後再次觸電,依然堅持其擅長的熱血搞怪青年角色,為觀眾上演了一場熱情、友情、愛情加親情的激情大作戰。此外,人氣組合NEWS的成員手越祐也、KAT-TUN的成員田中聖等幾位新生代俊男也會在片中一展演技。 


劇情簡介:

  27歲的神真喜男真可算得上日本歷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最牛最老的高中生。作為黑社會幫派組織“關東銳牙會”的接班人,從小喜歡打架、女人、賭博的真喜男是黑社會的頭面人物。但是,他卻沒有一般的社會常識,學習能力也僅停留在小學水準。真喜男的父親告誡真喜男,若想要繼承幫派,必須從高中畢業。為此,真喜男只得謊稱自己只有17歲,進入了日本某高中3年A班,開始了27歲的高中生活。

  語文課上讀不懂漢字,體育課上不懂得團隊合作,日本史、世界史、生物學、化學、物理、倫理、政治經濟……沒有哪門功課是真喜男擅長的,而各式各樣的校規校紀更是讓真喜男頭疼不已。為了應付期中考試,他嘗試用金錢收買老師,輪到自己做值日,也總是恐嚇其他同學代勞。27歲的青春高中,真喜男能否順利通過畢業考試?這成了他自己,也是所有觀眾最為期待的大結局! 

------------------------------------------------------------------------------

週末看了這一部去年就聽汶小淇在看的日劇,
感覺上,還挺有趣的啦..........
如果你順利把前三四集看完的話。
(我甚至第一集看完覺得太誇張,有點不太想看下去)

很難想像一個 27 歲的 "男人",回到高中去唸書會怎樣,
應該..........不可能會認不出 17 歲跟 27 歲的差別吧。   @@a

不過劇情既然這樣安排,我們就只好忽略這個 Bug,
相信這是 Baby Face 搞的鬼囉~~~  

(ps. 住在我家隔壁巷子裡的阿婆,她親戚家裡種果園那個大叔的鄰居、在菜市場賣肉圓的朋友的小孩的同學的阿嬤也說我有 Baby Face.......
不過我回到高中母校踢球的時候,學弟壓根沒人相信我還在念書.........)

好吧.........
重點不在 baby face 能夠騙到多少年紀相差近一輪的美眉,
而是在於本來是 "近乎白痴" 的男主角,
進了高中之後的生活,以及所體驗到的 "青春" 。

其實,每個人都有過年輕的時候,
曾經的年少輕狂、同學之間無可割捨的友情,
回想起來,都是那麼的甜蜜。
半夜做夢也都會笑..........
(棍~~~  想太多笑醒、又沒睡到......)

一邊看著這部日劇,一邊回想當初唸國、高中的生活,
有好多好多思念的朋友啊~~~    你們都好嗎??

看來..........又到了寫回憶錄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