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說,我是個 no secret person !!

是啊!!  似乎,有著什麼樣的想法很快就會被查覺,

不擅長 say no 的我,不會撒謊,即使嘗試著隱瞞,方式也異常拙劣    >"<

這......某方面是優點,某方面應該也是挺不會自保的缺點吧~~~

---------------------------------------------------------------------------------------------

現在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相信 "人心本善" 的這個理論了,

我也曾因為這個不善於拒絕的個性,吃了不少悶虧。

曾經,借了不少錢出去,大概心理也沒奢望能拿的回來了~~~

也許,當初跟我借錢的陌生人,真有急用,

也許,我只是眾多的冤大頭之一,不過當初 (大學時) 很單純,

只想到也許這樣子能幫到人家的忙,也就沒有計較了。

----------------------------------------------------------------------------------------------

比較慘的一次,是剛到台北念研究所,被騙了一萬多元  
( 對!!  QQ  就是這麼多....幾乎是我半年的生活費 ),

當時,歩向警察局的時候,我還一時難以相信人心有如此黑暗的一面,

受理我報案的員警,將一疊厚厚的報案記錄拿到我面前,

跟我說,"現在的社會,詐欺、背信的人太多了 (這種騙錢的行為,屬於背信詐欺罪),

我失落的錢,九成以上是找不回來了,以後,千萬別再這麼輕易相信別人了。"

帶我回到宿舍的員警,好心的塞給我 1000 元,嘴裡說著

"我也沒有辦法幫你太多,以後自己要小心一點"

雖然悲傷至極,但我心底,還是感受到一股暖流。

--------------------------------------------------------------------------------------------------

那是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社會的黑暗,台北....我不喜歡的台北........

值得慶幸的是,在被騙的稍早之前,我先花了兩萬塊左右採購了升級電腦的配備,

讓我的 "損失" 稍減,不然,我應該會通通賠上吧  >"<

單純,到了一個蠢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貓 的頭像
    懶貓

    懶貓的碎碎念天堂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