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在中國算是最大的節日了 (原諒我用 "中國" 這個字眼,只是個通稱,無關政治)
想當然爾,回家團圓是一定要的啦~~~~

由於今年我們家三兄弟都不在高雄,大掃除可以說是完全沒幫上忙,辦年貨呢~~  也是在過年前一週週末才匆匆利用半天時間完成。
雖然說在台灣已經漸漸的沒有過年的氣氛,但,這樣子心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過意不去的啦!!

往年過年,總是有一堆吃不完的東西,老媽跟阿姨們的手工粽子當然也是必備。
辦年貨那天回到家,就看到家門口前備齊了的粽葉、佐料、內餡以及三姨、四姨們的身影。
開始準備熱鬧囉~~~~

-----------------------------------------------------------------

這兩年,只要回到家,老媽子跟我最常的對話,大概都脫不了交女友、找媳婦、生小孩之類的。
尤其,是老哥結婚後兩年多還沒有讓老爸老媽抱孫子的情況下....不知道為啥我也有連帶責任啦....
老弟有女朋友,卻也是常常用我當擋箭牌 (老二塞車塞住了....老三不敢娶?!)。
想當然~~~  過年這充滿 "特殊" 氣息的節日,被念上個幾天幾夜也已經在我的意料之中了~~~   XD
反正......就給他裝傻就對了~~~~

今年過年,阿姨 & 表哥姪子們都安排了出國渡假旅行,初二才回台灣。
也因此,往年家裡被滿屋子客人塞滿滿的盛況不再,顯的有點安靜而不習慣呢~~~
期待著初二他們回來後,再來去打賓果 (已經快變成另外一項傳統)。

初三,輪到我跟實驗室學妹們出遊。
這一趟三天三夜的旅程,也算是特別啦....詳細情形,請待下回分曉。

-----------------------------------------------------------------

過年,總是要有些新年新希望!!
而我的希望,是.........能夠滿足老媽的願望 (夠孝順了吧?!)。

以前人家問我,對象要什麼條件?  而我總是回答不出來....
雖然我一直都說,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條件,只要感覺對了,自然就會行動。
但是,過了這麼久........感覺對了的人,也不是沒有出現,只是.......

好吧!!    是該列出條件的時候了~~~ (其實我也是這幾天才想到,我心中的條件)
1. 當然是要 "好客" (不是綠巨人啦!! 我性向還算正常 XD)。
    我們家人丁眾多 (叔伯姑姨堂表兄弟姐妹狐群狗黨),如果太 "閉素",大概不被我們這群人嚇死也剩半條命吧。

2. 會玩、懂玩、愛玩
    這個 "玩",指的是 "旅遊" 之類的玩。
    我喜歡旅行....所以如果能有個一樣愛旅行的伴,一定很棒吧~~~

3. 獨立卻又會偶爾撒撒嬌
    有人撒嬌的感覺很棒!!  有種被需要的感覺....
    我想,大部分的人被如此對待都會有 "成就感" 吧~~ 
    但是太過,就會膩了......

4........5........6.........

ㄟ......還有的話,可能會被人家說我太苛求了吧.....
但如果還有的話........那就再加吧~~~  :P


看來,我大概得要賺的跟郭台銘一樣多才有機會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