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養魚,這個就不能不提到我老爸~~~

小時候,老爸都是萬能的,有什麼問題找老爸就對了,想要什麼東西,也是找老爸。

而我的老爸有著一雙萬能的手,在我們小小心靈中,什麼東西老爸都能做出來....

一開始,會把從學校水溝裡抓到的魚帶回家養,

什麼??  妳問我水溝裡怎麼抓魚??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我們學校 (小學) 有個消防水池,水池裡面養著各種的魚 (當時年紀小,天曉得是什麼魚)。

而水溝跟消防水池是相連的,小魚會經過相連的水管跑到水溝裡,

當然,魚兒也不是那麼笨....乖乖的讓你抓,通常這些小魚都會躲在有水溝蓋的地方。

我們最喜歡玩的遊戲之一,就是抽水。兩隻手交互撥水,像是抽水馬達一樣,

將水溝蓋下的水抽乾~~  魚兒自然就會跑出來啦~~~

這個功夫可不是蓋的,要練過的ㄟ!!

有時候剛下過雨,水溝裡面的水多,我們還得動用許多人通力合作,

跟接力賽一樣得牌棒次,你就會看到下課時那短短的 10 分鐘,五六個人趴在水溝前面 "抽水",

沒經驗的路人還搞不懂我們在做啥 XD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之後就變成了常見活動之一......

-------------------------------

回歸主題~~~

當時抓回家的魚一開始是用簡單的寶特瓶養的,也曾經試過用鐵製牛奶罐養,不過會生銹 >"< 。

後來我老爸看不過去,在家裡弄了個小魚缸,讓我的雜魚們有個 "正式" 的家,

也不知道為什麼老爸突然想到,要在家裡大興土木一番 -- 弄個水池吧!! 老爸說。

所以接下來的一個多禮拜,就看到老爸車了一堆沙、水泥、磁磚等等的材料,在家門口前忙了起來~~~

不蓋你,一切都是我老爸純手工打造的呦~~~  大水池 + 造景

水池有多大??   大到我們可以在裡面洗澡那麼大!!
(印象中....曾經....把雙腳放在裡面泡,ㄜ....這下子不承認我是白目底的也不行了 XD)

開始養魚只有兩三隻,怎麼看怎麼覺得那些小魚很孤單,於是老爸又跑去弄了幾條金魚來,

馬上~~~ 我們家的魚池就熱鬧了起來。

不得不佩服我老爸,讚的啦!!!

---------------------------------------

後來為什麼沒有養了呢?   因為突然有一陣子魚兒越養越少,

一開始還以為是有小朋友來我們家抓魚 (我們社區簡直可以夜不閉戶,更不用說水池是做在外面)

直到某天下午看到一隻野貓趴在魚池旁邊 "玩弄" ...... 才知道我們買魚的錢都變成了飼料 >"<

一氣之下就沒有再買新的魚,後來就整個荒廢了。

養烏龜的時候有跟養魚的時間稍稍重疊,所以我們家的烏龜,也曾經在魚池裏面消遙的度過一段時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