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餐,也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了.........
(據說希臘人都很晚吃飯)

--------------------------------------------------------------
<<中央市場 Central Market>>

我們沿著 Athinas 街道往北走, (這一區應該是叫做 Psiri)
Themis 說,Athinas street 代表著 Street of Athens,
可以說是雅典市裡非常具有代表意義的一條路。
從 Monastiraki Square 一直通到 Omonia Square。

沿路上又見到一家非常古老的小教堂,
他們那兒的教堂就如同我們的土地公廟一般到處都有。
雖然信仰不同,作用不同,但是廣義的來說,我覺得道還挺像的。



在繼續沿著 Athinas street  前進,我們來到了中央市場 (Central Market)。
這兒,是有搭屋頂的室內大型市場,如同相片裡面看到的一般,
裡面主要是以販賣肉類以及海鮮為主。



我覺得比較特殊的,就是他們所賣的肉品,
他們似乎大多以羊肉為主 (在台灣羊肉的比例比較少),雖然豬肉跟牛肉也有,不過比較少。
就像是下面照片中的羊肉,整隻羊掛在那兒賣,也許有人會覺得挺恐怖的吧~~~



跨越 Athinas street ,來到這兒是露天的市場,(該是地圖上的 Armodiou 街道 )
販賣的東西以蔬果為主,比較像是傳統市場,看起來......比較髒亂一點。
不過,我倒反而比較喜歡這種地方,很親切~~~  
單純是 "在地人" 會去的地方,而不是爲了觀光客特別準備的觀光景點。


水果攤的擺設,不知怎麼說,感覺就跟台灣不同,但我卻說不出來哪裡不同。
(實在是太少太少在傳統市場走動)


這兒是賣蔬菜的,看的出來有甜椒、黃瓜跟蘿蔔吧? (別跟我說你不會認....那就比我還遜了!!)
圖中央紫色一球一球的是茄子,雖然台灣也有,可是我覺得好像比較少看到。


照片中間這個黃綠色的食物,看起來也像是甜椒,但是......我實在是不知道那是啥。
左上角那個看起來 "像是芭樂外觀" 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水果。(應該是水果吧??


甜橙以及番茄 -- 
我對於橙橘類沒有特別的喜好,所以也沒特別感覺,倒是番茄.......
如同看到我們用餐的照片,他們的番茄一定會出現在生菜中,相當的好吃。
如珊特別愛吃。



走到路底,賀然見到熟悉的 "中文"。
哇!!  是間中國人開的貿易公司 (應該是大陸人開的)。
進去晃晃,裡面是什麼怪怪的東西都有賣,但是不知道主要是賣啥的就是了........



買完所需要的東西,我們在順著 Athinas street 往回 (南) 走。
這時又是面向 Acropolis 的方向 (我實在是很喜歡 Acropolis),
順著 Monastiraki Square 附近教堂的鐘樓,Acropolis 又在我的像機中留下身影。



期待參觀 Acropolis 那一天的到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