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上來台北一趟,當然是得要約約研究所的同學一起出來聚餐囉。

小紅帶著我們來到一家叫做 "尼古拉 (CHEZ NIOOLAS)" 的餐廳,
據說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中餐價位也還 OK ,預估大概兩三百元上下吧。

地址位於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181巷33號



(沒帶相機,下面的照片只好借人家的圖囉~~)

(原圖摘自  Ann 的生活大小事 -- 尼古拉餐廳)

地點靠近市民大道,門口是一個半圓型階梯,從窗戶望進去,
看起來就像是間挺有感覺的餐廳。

一進門.........嗯.......應該不只我一個人有感覺,
這,看來不像是間消費只有兩三百塊的餐廳吧~~~~

------------------------------------------------------------------------------------------------

一行四人剛入座,服務生立刻親切的前來服務、倒水,
餐具則是早已整齊的排列在桌上。

美麗又有氣質的服務生親切的跟我們說,由於店裡的菜色正在更新,
新的菜單還沒有做好,因此只能用口述的方式為我們介紹。
也還 OK 啦~~~  
用口述的方式我們能詢問,也比較能知道餐點內容。

想不到服務生一開口就說:新的午餐菜色主要分三個等級 (僅主菜不同)
   600 元套餐 -- 香橙烤鴨、鮪魚
   800 元套餐 -- 美國紐約客牛排、羊小排
1300 元套餐 -- 主廚特選牛肉

ㄟ.........這跟網路上所謂的 "平價" 似乎有點出入 (出入還不小) ,
雖然一進門就有 "不妙" 的感覺,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點菜吧!!

首先,上的是前菜 -- 煎蟹餅佐欖油鮮蔬沙拉  (圖摘自 AMYKAKU 食記)
味道還算 OK ,蟹肉弄成一絲絲的,入口的味道清淡,不過生菜上的調味醬會搶了蟹肉的味道。


接著的是 -- 蘑菇湯 (圖摘自 品味生活's Grace: 尼古拉餐廳)
磨成碎碎的蘑菇熬成湯,很好喝~~~
濃郁,卻不油膩,我還挺喜歡它的味道的。


還有 手工麵包 (圖摘自  Ann 的生活大小事 -- 尼古拉餐廳)
老實說我對於麵包的口感,比較沒有那麼的敏感,
問我好吃嗎?     我只會回答還 OK 吧 .......  ^^||



再來是 -- 松露干貝  (圖摘自 AMYKAKU 食記)
這一道菜,我也很喜歡,干貝鬆鬆軟軟的,味道又香又甜,兩小塊的份量,
讓人吃了覺得意猶未盡,恨不得能多咬兩口,被挑動的胃口,更是期待下一道菜的出現。




接著上的是主菜,由於戴牙套的關係,不太能咬,因此我點了鮪魚當我的主餐。
(也許是新菜色找不到網路上的照片可以連結給大家分享,只好用口述的囉)

主菜一上桌,看到我真的楞了一下........沒見過的料理方式。
(也許是我少見多怪啦.....這種餐廳畢竟很少很少吃)

厚厚的兩塊魚肉,外層一圈呈現煮熟魚肉的粉白色,
內層包裹著的卻是如同生魚片般鮮紅的顏色,外圍佈上些許沾醬。

吃下去的口感.............
生魚片的新鮮、有嚼勁,再搭上煮熟魚肉鬆軟的魚肉香,
嗯............我表達能力不好,實在是不太會形容。
總之,就是挺不一樣的體驗。    好吃!!

主菜過後還有甜點 -- 小蛋糕,四個人送來的甜點都不同,應該是隨機取的吧。
我拿到的是藍莓蛋糕,味道清清淡淡不油膩,也還挺不賴的。

最後是飲料,有咖啡、果汁、紅茶等選擇。
我點了熱咖啡,比之前面的菜色來說,咖啡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

-------------------------------------------------------------------------------------------------

一整個吃下來,覺得還算不錯。
缺點是它搭配生菜的部份,調味油味道實在是太重了一點,
沒有分開吃的話,會破壞掉食物的味道。

-------------------------------------------------------------------------------------------------
難得的聚會,意外的 "大餐",偶一為之,實在是也不賴。   

arrow
arrow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