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哥的老爺摩托車 (第一代迪爵 125) 在這一陣子陸陸續續的出現了狀況,
使得我得趁這禮拜回高雄喝喜酒的機會,順便牽回高雄給認識的老闆整裡整理。

為啥得這麼大老遠牽回高雄勒??   說來話長.......

首先是由於坐墊實在是破的不像樣,為避免以後載不到正妹,
所以忍痛......帶著它去 "拉皮"......拉一次三百塊。

成大附近機車行老闆看我是成大的學生,
所以好心的幫我將 "全車" 都約略的檢查一番,然後跟我宣判:

「嗯....輪胎該換了。你看,由於前面 "酷凶 (按:避振器)" 其中一邊的墊片磨損,造成兩邊吃力不平均,所以你的輪胎磨損情形跟一般正常情況不同,應該要換了。」

「來令片也磨損的差不多了喔!!  煞車皮似乎也該到更新的程度了.......」
「這樣吧!!  如果你全部一起換的話,我算你便宜一點,2700 就好。」

喔!!!     我只是來幫我的老車拉個皮.....怎麼突然多出這麼多錢要花。   Orz
「嗯.....我沒帶這麼多錢,過幾天我要換的時候再來......謝謝喔~~~」 --- 我只好這麼回答老闆娘熱心的建議。

還好我有個在開車行的叔叔,從買車到維修以前都是在他那兒做的,也許.....應該能更便宜一些,唯一的缺點就是得跑到小港去,有點遠就是了........
不過聽到兩三千這麼樣一筆怎麼算都不算小的價位,我看....還是牽回去弄比較好。

好死不死,就在我拉完皮,決定要回高雄之後,
隔天它........它居然就這麼給我開始咳了起來.......
接著,再隔天馬上就 "嗽聲".........

好樣的!!!   想不到這台老爺車可以這麼 "人性化" 的自動添加一個更新項目 --- "煙銅管 (台語=排氣管)",害我這幾天騎車在路上都有人以異樣眼光看著,
似乎是在對我說 "少年仔,看你這台車年紀也不小了,幹麻沒事學人家改裝.....吵死了!!"

囧rz........我也不願意啊~~~

-----------------------------------------------------------------------------------------------------

就在昨天晚上酒足飯飽唱歌狂歡夠之後,在送學妹回學校收拾行囊的那個摩門特,
回想起唱唱到聲嘶力竭渾然忘我 "必ㄘㄟ" 時的窘樣............
我想,也許該趁著大半夜比較涼爽時騎車回高雄,也可以避免太多路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a
但卻被學妹阻止........所以,只好今兒個 "一早" 再騎著我哥的 "銅罐車 (台語)" 回高雄啦~~~

不知道是怎麼搞的,也許延續前幾天睡眠亂七八糟的狀況吧,
今天一早八點多就醒來,八點多耶!!!   裝肖維,平常上課都沒這麼早起.......
也好啦~~~ 早一點出門,也比較不會這麼曬。
弄弄早餐、整理一下電腦檔案、刷牙、套橡皮筋.......弄一弄居然也就九點半了。  = =||

心裡唯一的念頭 -----  熱 啊!!!
沒辦法~~~ 穿著無袖的衣服、擦擦防曬油 (這次學乖了,即使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出發!!!
車子發動的同時.......噢!!!    老機車咳得實在是不像話,尤其是我停在密閉的地下室。   >"<

從出車庫開始,老 "歐托拜" 便用那比我昨天哀號地唱著伍佰的歌還悽慘的聲音沿路嘶吼著,
尤其是在加速的時候.........

結果,我只能以平均 3~5 公里/秒 的加速度催動著油門,
很慢嗎??  嗯.........大概是等我加速到時速 50 的時候就該要煞車準備停紅燈了.......Orz
光是離開台南市,就花了我接近四十五分鐘的時間。   QQ

還好離開台南市之後,人煙就有比較稀少一些,稍稍可以 "催" 一下油門了吧!!!
時速 60 !!!          還是得辛辛苦苦的一段一段轉動油門把手,更別說想要更高的速度了。    >"<
當我嘗試著加速到 70 的時候,它....它....居然有疑似 "中風" 的徵兆 --- 要熄火的感覺,
ㄜ............我看我還是慢慢來好了。

騎到路竹......一個小時多一點,一個半小時左右到岡山.........
到小港,已經接近吃飯時間,我就這麼樣在大太陽底下烤了兩個小時........
大概.........大概又要脫皮了      

由於是認識的人,所以叔叔的兒子在幫我檢查車子的時候更是仔細,
除了前輪,連後輪、引擎、變速箱通通檢查 + 整理,
前前後後換掉一個輪胎、前輪來令片、前後煞車、變速箱裡也換了一些零件,
還有一些阿里阿雜我不是很懂的東西..........

邊看著更換下來的零件,邊想著 --- " 死啊~~  換這麼多東西,我只領 5000 不知道夠不夠? "
由於整理還挺久的,阿姨還買了個便當給我吃。   喔!!!  對!!!    還有甜得很的西瓜!!    XD
等了接近兩個小時,終於~~~ 車車修好了~~~  
YA!!!  聽到引擎聲不在那麼的 "嘶吼" ,實在是有給他感動到。
而且,算一算,也只收我不到 3000 的材料費。

老實說,聽到這個價錢連我自己都很意外,不過既然叔叔堅持不收工錢,
那.......我就現省 2000 啦!!!   還好還好.......加上昨天唱歌付的差額,失血還不算多。
在我回家前,叔叔的兒子還趁著沒客人的時候幫我來個 "洗車" 服務,讚的啦!!!

-----------------------------------------------------------------------------------------------------

騎著大保養完的車車往家裡騎著,
一整個順啊!!!     新的煞車皮,果然 "凍嘎甲有力",
換新的潤滑油 + 新的變速箱零件,也有讓加速略顯平順的感覺,
新的 "煙銅管 (排氣管)" 也讓老爺車如同換了新的支氣管一般,呼吸順暢多了~~~

在騎車回程穿越高雄市區的時候,與來時完全不同的心境,一整個愉快,   
爽的很~~~~

但,

就在我自以為很爽的摩門特.......車子突然又發生 "嘿咕 (哮喘)" 的情形,而且越來越沒力。
嚇!!!      怎麼回事???     阿不是才剛修好???

看了看油表,棍!!!!      "謀油阿"..............
幸好,加油站沒有很遠......但是,是在人很多的三多商圈。
再次承受眾人關注的眼光,推著我哥的老爺車,慢慢的......從新光三越前面經過。    Orz

沒關係!!!   加滿油之後,又是好漢一條 + 古董車一部,
我還是高高興興的騎回高雄的家~~~
(現在油又變貴了.......29元 / 公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