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六,老哥跟她心愛的老婆、也就是我大嫂,出國遊玩。

要去紐約呆上一個禮拜,再加上一個禮拜不知道去哪裡鬼混,

所以家裡有兩個禮拜 "沒大人" 啦!!!

-------------------------------------------------------------------------------------

也許是遺傳自我老媽,我是個很 "好客" 的人 (不是綠巨人!!)

因此,很直覺的,就想要找什麼人來我們家玩、聊天還是什麼的,只要能一群人聚一聚。

剛好,千小惠上週借我的 DVD 來不及看,挺可惜的.......

約一約,周末就來個 DVD 大賞吧!!!   

順便也得在下週看 "神鬼奇航3 -- 世界的盡頭" 之前,將第二部找來看一看 (我跟阿毛&千都還沒看過)

--------------------------------------------------------------------------------------

晚餐...........嗯,不知道要吃啥,我就被凹親自下廚啦。  

好樣的!!  都不知道我會不會真的做菜就敢要我當大廚,真不知道該說這些小孩子膽子大還是......

在家樂福晃了晃,老實說,不知道該做些什麼菜,所以也不知道該買些什麼,

倒是在那兒試吃的很開心就是了,很香的香菇湯 (有中藥味,喬玫不喜歡),以及阿毛吃了不少的芒果。

最後隨意挑了一顆高麗菜 (不是我挑的),一個洋蔥,一盒個絞肉跟一盒蛋,

以及飯後甜點:冰淇淋、西瓜、果汁,嗯.........甜點似乎比正餐還多。 XD

----------------------------------------------------------------------------------------

回到家裡,各司其職。

千小惠施展了 "辣味黃金豬鬆蛋炒飯",看那火侯的控制,恰到好處!!

醬油、肉醬、絞肉入鍋時間的拿捏,看到每顆飯粒在鍋裡翻滾,

鍋鏟挪移間,帶動著金黃飯粒遊走四方,與配料混合的如此完美.......

喔!!!!!  美味!!!!  真是美味!!!!!

喬玫則在水槽邊,處裡著待宰的高麗菜,

手中菜刀翻轉,瞬間一顆白花花的高麗菜硬生生被剖成兩半,切面之平整顯現下刀之果斷。

去梗、趴皮,無不在在顯示對於洗菜技巧之熟練,也屬箇中好手!!!

(雖然後續我處理高麗菜的手法遜了點..........)

接下來,換我上場啦!!!

啊!!!    這個感覺......洋蔥!!!    原來是洋蔥!!!!       (對~~~ 我就是處理洋蔥......)
(謎之音:台詞請參見周星星大作 -- 食神)

簡單的一道菜:洋蔥炒蛋。

別小看這道菜,首先,你得將洋蔥切片,切成厚薄相等,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的境界,

同時又得抗衡洋蔥遭受宰殺時,四溢的嗆淚反擊。

刀光閃閃,最終,這顆頑強的洋蔥仍舊得臣服在我精湛的刀工之下。
(嗯.....還有賴喬妹將它的衣服脫的如此乾淨)

熱油、快炒、再加上龜甲萬純釀醬油的調味,嗯!!!  一整個感覺 ----- "有媽媽的味道!!"  (阿毛如是說)

唯一失敗.......蛋下的並不是時候,炒成金黃色的蛋,並無法跟洋蔥的顏色融合成一體,

失敗...........失去色香味第一條件 "色" ,已然失了奪魁先機,

雖然 "香" 達到 "有媽媽的味道",但仍需最後 "味" 的考驗。

至於西瓜跟芒果的故事,我們就略過別提了........(不然我想大概又要寫成連續劇了吧)

-------------------------------------------------------------------------------------------------------------

上菜的同時,欣賞第一部電影 "永不放棄",炒飯 + 炒高麗菜 + 洋蔥炒蛋,一整個居家的味道,還不賴。

接著上水果 + 甜點之後,欣賞第二部電影 "神鬼奇航2 -- 加勒比海盜"  (也有人翻做 奪魂棺)

琮明則因為有事,中段才來加入,因此沒品嘗到我們食神大"塞"的成果,實屬可惜!!!

不過沒關係,兩個禮拜長的很,

有興趣的大家,讓我們摩拳擦掌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貓 的頭像
    懶貓

    懶貓的碎碎念天堂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