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蠶寶寶不養了之後,隔了一段時間....

當時的重心在參加小學體操隊,每天下課都留在體操教室練習,

運動量充足~~~   食量也大。

該說....有這麼一段時間,我的寵物就是我自己啦  XD

至於為什麼會養牛蛙跟蝙蝠這種一般人不會養的寵物??  我想也是單純的一時興起,覺得好玩吧。

因為我們社區住宅環境的關係,學校或者家門口水溝內不時會見到各式各樣的小動物,

青蛙、蝌蚪、小魚等等......

牛蛙算是比較少見,體型又大的蛙類。

恰巧在某天下午,我跟體操隊裡幾個同學在水溝抓青蛙時,發現兩隻珍貴的牛蛙。

因此兩人便決定各自帶回家養,看誰能夠養比較大。

當時非常天真,一心以為牛蛙吃蚊子,而且只吃 "會飛的蚊子",

所以每天晚上睡覺前都得花上一段時間 "抓蚊" ,而且一心認定要活捉,不能打死的那種才有用。

好笑的是,在餵牛蛙的時候,把關蚊子的塑膠罐放到水桶內 (牛蛙養在水桶裡) 再放出蚊子來,

然後又很想要看牛蛙吃蚊子的樣子,所以自以為很安全的打開一瞇瞇的縫隙偷看,

結果,蚊子常常就這麼飛了出去...........

想當然,牛蛙被我餓的不像話,而朋友養的那隻卻很肥,

印象很深的是當時還有 "請教" 同學怎麼餵養,他卻死都不肯跟我說 (恨!! 就這樣輸掉我的麵包 + 牛奶)

後來被老母發現這樣不行,就勒令我把牛蛙抓回去放生。

短暫的,我的牛蛙,就回到 "大自然" 去過活去了~~~

-------------------------------------
小學五年級升六年級的那個夏天,發現學校屋簷下掛了一些有趣的生物 -- 有著豬鼻子 + 老鼠身軀的 "蝙蝠"。

想當然,好奇心的驅使之下,兩三個同學又爬呀爬的,爬到接近屋簷的地方,小心翼翼的將蝙蝠 "取" 下來。

白天的時候,蝙蝠真的都在睡覺,所以我們抓下來的時候,牠們也是稍稍轉一下頭,並沒有遭到任何的反抗。

相同的,我們也是一人 "發" 一隻帶回家養,相約一段時間之後來比大小。

剛抓到蝙蝠的時候也是非常的困擾,要給牠吃啥???

受到吸血鬼電影的引響,當時大家的認定都是 --> 蝙蝠不是都吸血的媽??

哪來的血給牠喝  >"<

不過後來學乖了,偷偷跑去問小學教自然的老師,才知道台灣似乎沒有吸血蝙蝠,

而一般的蝙蝠,水果就可以解決了。  太好了!!    原來我們的新寵物是素食主義者。

所以我的新寵物,每天都偷偷切一小塊蘋果給牠吃。

牠也真的很好玩....吃東西的時候也是倒吊著,翅膀上的小爪子會抓著蘋果往嘴裡送,超可愛的~~~

不過蝙蝠也沒有養多久,幾個禮拜吧......每次都在晚上偷飛走 >"<。

我也只好在每次飛走就跑去抓新的,換了好幾隻,後來就懶的在爬上爬下 "抓寵物"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