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個晚上, lab meeting 結束後,一如以往,大家吆喝著一起吃晚餐。
也不知為什麼,選中了這間餐廳 -- 離家五百里。

其實聽到這個名字還挺意外的 ,意外地熟悉....
因為前兩個禮拜,突然懷念起去希臘吃的料理,所以就有先流過口水了。 XD
也好.......趁這機會去吃吃台灣的希臘料理吧。

早有外國料理都會配合當地人而 "稍作" 變化的認知,
因此大概,不太可能會吃到道地的希臘料理,因此就抱著著 "嚐鮮" 的態度去吃吧!!

這是網路上其他人寫的食記,也有不少相片,
由於事出突然,沒相機加上懶惰的我......就請有興趣的人點連結去看看囉~~~
瘦子  離家五百里希臘美食餐館
Mobile01 《美食》品嚐希臘餐廳《附圖》


因為去過希臘的關係,自然而然就會想套上在希臘的點菜模式,
在腦海裡已經默默的刻劃出想像中的美食。
難以忘懷的 Souvlaki........翻遍整本 menu 卻沒看到 (它是中英文對照,所以我都直接看英文名稱)
只看到 Kabap,而中文叫做串烤(牛/雞)肉,所以我點了份串烤雞肉 (在場有人不吃牛)。
想另外點一份 pitta (NT30),服務員跟我們說點希臘酸奶酪比較好,有 pitta 餅還有一個奶酪沾醬,可以沾著吃 (NT150)。

希臘的生菜給我的印象很好,尤其是 "洋蔥" 跟蕃茄,不過這希臘生菜沙拉在點套餐就有附,所以.....省下一筆。  ^^
回憶一下  我的希臘初體驗 (六) 希臘外食第一餐 


我們一行六個人點了三份套餐 + 一些單點:(但我搞不清處哪個是套餐哪個是單點了  XD)

我點了希臘酸奶酪 (Tzatziki, 附 pitta 餅) + 串烤雞肉 (chicken kabap),配合著套餐的希臘沙拉,本來期望著能組合出我們在雅典市 plaka 區吃到的那樣,結果........完全失敗 (nonreproducable)......囧rz
並不是說不好吃啦,只是跟希臘的東西不一樣 (也許受限於食材,也許....老闆去的地方跟我不同)

說說我的感覺吧~~~
pitta 餅跟希臘不一樣。不夠鬆軟,感覺上很像是做 pizza 的那種麵餅。
我在希臘吃到的 (外食 or 在 Touri 家自己弄) pitta 餅,口感有那麼一點點像是台灣的烙餅 (or 抓餅) 那種鬆軟的感覺 (卻又不同........挺難形容)。
不過它的奶酪跟希臘有像!!    雖然味道淡了點 (也許是為了配合台灣人口味調淡)。
至於雞肉串烤,它的名稱應該是 Souvlaki 才對,畢竟它是肉塊串起來烤, Kabap 的作法應該是碎肉混合,而不是整塊的肉。
算挺好吃的 (不過希臘不會用那麼多烤肉醬就是了)。  ^^

希式橙汁烤豬肋排
它的味道不錯,也挺香,但是.......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這道菜。  >"<
怎麼說呢~~~    嗯.....它失敗的地方在於它的肉很不好處理。
肉偏硬,而薄薄的黏在肋骨上,無法用刀叉輕易的做到肉骨分離,
所以到後來我們乾脆用手整支抓起來啃。
骨頭還挺大支,啃起來不容易啊 -- 尤其是對女孩子來說。
吃起來的感覺,有一度覺得像是在吃豬肉乾~~~  嗯....香香甜甜的,又有嚼勁。


希式雞肉帕斯迪 (Passtitso)
很嫩,不過沒特別的感覺耶.......


奶香培根雞肉派
很鬆軟,這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不過也要小心它散掉就是了。  ^^||
還不錯吃。

--------------------------------------------------------------------

其實我覺得我寫這樣的評論還蠻糟的啦 >"<
因為抱著 "預期心理" 跟 "比較心理" 去吃這家餐廳的餐點,
已經對店裡的菜色用一種不是很公正的角度下去看待囉~~~

如果撇開 "希臘料理" 這個角度來看的話,
這間店的料理應該還算是不錯吃的~~~
不過調味還挺重的,單一口味吃多了,會膩。
建議大家點幾道菜一起分著吃,會吃到不同的味道。


對這間店的印象不算差。
也許,下次有人有興趣的話,再用不同心態去品嚐品嚐囉~~~


arrow
arrow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