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希臘記行出的速度有夠慢...........

<<希臘婚禮之--前奏篇>>

這篇我該認真寫寫希臘婚禮了~~~  免的被說出去只知道玩.......

在參觀完中央市場,結束市區一日遊之後,我們還跑去家樂福採購,
據說是準備晚上伴娘、伴郎 (best man & best woman) 要來家裡用餐,
因為算是 "宴請賓客",所以 Themis 跟我們說要穿著 "正式" 一點。

是滴,我跟謝小昌直接就把我們準備要在婚禮上的服裝拿出來穿了,
就差沒有打領帶而已.............

看到 Themis 的穿著差一點沒昏倒.......感覺被騙了。 XD
因為他的穿著跟平常沒有兩樣嘛!!   = =||
倒是看到其他來訪賓客,好吧~~~  還是正式一點好~~~

畫面中,新郎、新娘應該不陌生 (猜也猜的出來啦!!)
站在最右邊的,是新娘的媽媽,接著就是伴娘 Maria。


這張照片中央兩位,則是.........嗯!!  我忘了是誰。  >"<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在希臘的傳統,結婚前還有很多的習俗,
就像是結婚典禮前,有個整理新房的儀式。(類似我們的 "安床" 吧!!)
得要由未婚的男性幫新人整理床鋪,在場的明昌已經結婚,
所以這個工作,當然就落在我跟 Themis 身上了。

我們要幫新人鋪床單、裝枕頭、鋪被單........然後!!
老媽子不滿意 --->   重來!!!      >"<  
據說,傳統上來說,最少要三次。  
詳情請看 [VCR]



還好,Dina 心地超善良 + Themis 超會凹,
所以我們只有鋪兩次啦~~~

再來,會請一個小孩子坐在床上,代表著祝福早生貴子,
這個就跟台灣很像了。

接著,所有的親友們會丟些錢,代表著經濟上的支持;
灑些糖果、白米,代表著祝賀她們倆永遠幸福。


儀式最後,再請新郎新娘坐上床,拍照留念,
當然....................鬧 (洞房),是一定要的啊~~~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台灣來的會這樣喔......XD 哈哈~~~)

---------------------------------------------------------------

在一陣嬉鬧過後,Dina 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晚餐。
看這滿桌的菜色.......要吃完可是大工程啊!!!



你看看~~~   這是一人份的菜喔!!    很多......吧?!

-----------------------------------------------

晚餐過後,Dina 與 Maria 也不知道是一時興起,還是早有預謀,
拉著新娘子便跳起了希臘的傳統舞蹈,
還笑稱這是在希臘婚禮中必備的,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學。

跳舞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活動,
在一陣嬉鬧當中,所有人都玩的不奕樂乎~~~
不管是笑陳同學跳舞跳的拙,還是被人家笑手腳不協調,
一整個就是歡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