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出發時間以及地點都已經離開人潮與車潮,
所以就是測試老公爵大修之後的能耐還剩多少了,
油門直催到底,在寂靜的公路上........

70........80.......

是的,你沒看錯!!   就是 90 km/hr 啦!!!

雖然已經 15 年的老公爵,還能夠跑出這樣的速度,該算慶幸嗎?
可是內心卻有 "一絲絲" 的不滿足,暗想:不知道我的巡弋能現在能跑多少?


第一張看到熟悉的地點 -- 朴子,距離還有 31 公里,嗯......


抬頭看著月亮。些許白雲圍繞其周身,帶有一點矇矓的月光,很美。
在遠離城市光害的地方停下車來,看著月亮,欣賞.......
難怪當初嫦娥要奔月,想像著,住在這麼浪漫的地方,應該很棒吧~~~
不知道停了多久,想到遠在台中的朋友還在等我的到來,
只好繼續騎上車,出發。


看到北港囉~~~    距離 27 公里。  現在時間 00:45,應該再 40 分鐘可以到吧?!

北港算是比較大的一個鄉鎮,又大略居於台中與高雄的中間,
所以常常是我的休息站。 ^^
算算到北港應該也差不多該加油了吧~~~    再 27 公里.......


一路上幾乎都沒有其他車輛,我就給他大剌剌的騎在路中央囉~~~   
車速比較快,騎在中央比較安全咩。



看到嘉義的牌子囉~~~    北港就只差一點點而已。



路上行經一座不知名的橋,感覺還不賴,忍不住又停下來拍個幾張照片。

看著水中的倒影,也很有感覺,月亮能夠入鏡的話就更棒了!!

可惜此時的月亮掛的高高的,實在是很難拍出味道。(隔的實在是有夠遠)


再騎上一段路,前後不但沒車,連個路燈都沒了........

一整個黑壓壓的道路,用上閃光燈,也拍不出多遠的距離,
可是抬頭仰望天空,星星滿天。
雖然雲層多了點、厚了點,但是在雲層空隙的地方,
總不難看到許多閃爍著的星星,眨呀眨的,很美。

將車停在路旁,嘗試著將星空拍下來,但是總是失敗。
一方面相機不是自己的,功能實在是.....不懂,
一方面要拍星空需要長時間曝光,沒腳架完全拍不起來,
於是乎在嚐試了一陣子之後,只好放棄.......  >"<  

倒是拍了一張有夜間飆車味道的照片出來,感覺還不賴~~~



喔!!!!   看到彰化的牌子了!!!!


還有 37 公里,大概......再一個小時左右吧,照我這樣走走停停的速度。
已經 02:03 分了。



02:34 分,過了這座橋就進入彰化縣的範圍啦!!!

沒多久,電話響起...........余小珊打來的。
「喂!!   懶貓喔?  你現在在哪裡?   我們現在出門了,往中港轉運站的路上。」

蝦密??!!   (我挫了一下)    
「ㄟ!!   你們不是要等我電話嗎?  怎麼先出門了??」

珊:「算算時間差不多了呀,所以我們就先出門,待會才不用等太久。」
我:「哎呀~~   可是我現在才剛到彰化耶,你們先家裡等我啦,也不知道多久才會到。」
        「我到時候會想辦法到妳家的啦~~~ 你們先回去啦~~~」

(電話遠端謎樣的聲音:這孩子不知道在想啥?? 這麼晚了怎麼想辦法到我家?)

------------------------------------------------------------------------------------------------------

再過約莫 20 分鐘,電話再次響起,這次換成謝小昌的聲音。
昌:「喂~~~   懶貓喔??   我們已經在中港轉運站了,你到了再打電話給我們吧~~~」

我:「啊!!!   你們已經到了喔??   怎麼這麼快??   
                      可是我不會這麼快到ㄟ.......你們還是先回家吧~~」
昌:「你是坐什麼車?    這麼慢?」

我:「ㄟ..............(小聲:摩..托..車..).....」
昌:「蝦??!!!    哩共蝦??!!!」

我:「我坐的是.........摩........摩....拖....車....」
昌:「金ㄟ阿假ㄟ??!!    你騎歐托拜??  從台南到台中??」

我:「黑啦..............你們先回家等我啦~~~   到了我在打電話給你們 (心虛)........」
(遠方迷之對話:「機勒懶貓還以為伊足肖年喔?」)
               ( 翻譯:「這個懶貓還以為他很年輕喔?」)

----------------------------------------------------------------------------------------------------------

彰化還有 12 公里左右........看來得加緊腳步囉。
但是....路上看到地標之一:桂冠 motel,還是一定要停下來拍照留念的呀~~~


來到彰化火車站,已經是 2:59 ,拍照存證.......也是一定要低。
再來要到台中市,應該也不用花上太多時間了。


在進入台中市之前會經過烏日,沒坐過高鐵的我,
趁此機會稍稍繞了一下路到高鐵台中站 (烏日) 去參觀一下下,
順便拍一張照片留念留念,可惜找不到好看的 view ,只好將就一下拍遠遠的全景囉。


最後終於抵達終點。 03:30,哈哈~~~

一路上走走停停,進食 + 拍照 + 耍浪漫的時間加一加,
總共花了四個小時左右騎到台中,
跟以前三個多小時從台中到高雄市差了許多,
果然,年齡是有差的......(我是說車!!!)


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
不累,反而相當的興奮。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